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恒大“金元”背后“铁律” 赢球500万输扣300万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19日15:13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从强势升入中超到斥资1.2亿引援,广州恒大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完成“三到五年拿到亚冠冠军”的目标。而为了接近目标,恒大新赛季也准备将“金元足球”进行到底,昨天俱乐部正式通过了2011赛季球队征战中超联赛的奖金分配方案,单场500万元的赢球奖金让其他中超球队难以望其项背。

  根据方案显示,在联赛中每胜一场比赛即可获得人民币500万元的奖励,每打平一场比赛即可获得人民币100万元的奖励,而一旦输掉一场比赛,则要扣罚人民币300万元。在具体的奖金结算制度上,恒大俱乐部采用五场一结算的制度,也就是说30轮联赛总共进行6次奖金清算工作。而且恒大俱乐部明文规定了,奖金上不封顶,也就是说理论上恒大可以拿到1.5亿的天价奖金。而在扣除奖金这一环节,以奖金扣完为止,也就是说奖金不会出现负数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高昂的赢球奖,输球罚款可谓开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之先河。对此,昨天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在俱乐部新赛季全体会议上表示:“恒大队的目标是三到五年内拿到亚冠冠军,这个目标不会改变,而且一定要实现。那么如何实现这个目标,就是对球队从严管理、奖罚分明。”

  据了解,原本恒大高层准备实施平球没有奖金、输球扣罚金额也定在500万的方案,但考虑球员们有可能一下子不适应,最终手下留情。除此之外,在从严管理方面,恒大俱乐部还公布了“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的严格规定,其中包括“必须尊重对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不准与俱乐部管理人员相互吃请、送礼”、“联赛期间抽烟、喝酒者开除”等苛刻的要求。可见恒大在“金元足球”的背后,也展现出了严于其他中超俱乐部的“治军铁律”,显示出完成夺取亚冠冠军目标的决心。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