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战青白江 12支专业队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蒋亮 陈于思
2011年03月19日17:35
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战青白江
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战青白江

    搜狐体育讯 3月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1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三站比赛在青白江人和乡拉开序幕。记者获悉,本次比赛共吸引国内12支专业队的88名顶级车手参加。

  全国山地自行车精英论剑青白江

  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此次赛事也是继2010年后青白江区再次举办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当天比赛共吸引到甘肃、河北、辽宁、山东、新疆、山西、江苏、云南、浙江、北京、安徽及八一等十二支参赛队伍。其中男运动员41名,女运动员34名。

  主办方表示,参赛的12支队伍分别代表了当地山地自行车的最高水平,本次赛事也因此成为目前国内山地自行车精英的一次顶级较量。按照比赛规定,赛道全程为6公里,参赛男子运动员要骑完六圈,女子则需要骑完五圈,其中一段林道对队员的穿越技巧提出了较高要求。

  当地群众扎堆来为运动员加油

  比赛当天虽然天气阴沉,但比赛现场却人声鼎沸。不仅当地村民纷纷举家前来为运动员加油,来自重庆、眉山等地的部分山地自行车爱好者也驱车前来观赛。来自重庆的冯亮告诉记者,自己是个铁杆的山地自行车迷,“重庆难得举办这种全国性大赛,为看比赛我专门向单位请假三天开车过来。”

  还没有外出打工的三元村村民曹银才则呵呵呵地说,“我们乡下难得看到这么多人聚在一次,今天简直像过节,好热闹嘛!”

  自去年成功举办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后,青白江对三元和壁山两条赛道进行了完善。其中,三元赛道前两公里基本是上坡路,坡度最陡地点可达45度以上。赛道的最后两公里则新增设了两个长达四五百米的连续S形弯道,中途更有落差高达2米的土坎。目前,三元村已成为成都自行车训练基地。

  据悉,第四站将于3月24日至25日在人和乡壁山村举行。(蒋亮 陈于思)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