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6-8负加拿大 第六局丢4分成转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9日18:35
组图:中国队失利王冰玉不甘 加拿大老将很自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开战,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以6-8不敌加拿大队,未能赢得开门红。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是近邻韩国队。

  首局比赛,中国队拥有后手优势,加拿大队采取进营偷分的战术,中国队则选择了边区占位战术,希望利用后手取得2分以上的分数。由于是第一局比赛,双方对冰面都有些不适应,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最终中国队在第一局比赛拿到1分,但是交出了后手优势。第二局和第三局比赛双方都以熟悉冰面为主,虽然都有失误但是两队都没有得分。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始发力,加拿大队采用了边区占位战术,中国队则采用了中区占位战术,加拿大队成功的把两只冰壶旋进圆心附近并封住了中国队的击打路线,成功拿到2分,加拿大以2-1领先,中国队再次取得后手优势。第五局比赛中国队也采用了边区占位战术,并利用加拿大队的冰壶作为掩护,在大本营内成功放置了两只冰壶,加拿大队尝试了很多次仍然无法清理掉中国队的冰壶,最终中国队也利用后手得到2分。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2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仍然采用进营战术,希望先手偷分,但加拿大队则没有采用惯常的边区占位战术,而是利用中国队的冰壶做文章,成功的把两只冰壶旋进大本营内,中国队选择了一个相对比较冒险的战术,逼迫加拿大队拿不到打分,但是一旦中国队中心的冰壶被击打出去,中国队则会丢大分,最终加拿大队队长把握住机会,一次击打拿到4分,中国队以3-6的比分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只能背水一战,但是加拿大队采取了防守战术,在清空中路障碍壶的同时,还让自己的冰壶更靠近圆心。中国队的后手优势并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反而面对了被偷分的风险,好在中国队的队长王冰玉稳定发挥,把握住机会把加拿大队圆心附近的冰壶清理出了大本营,最终裁判,裁判使用专用圆规才测出结果,最终中国队扳回2分,以5-6的比分落后,局面不容乐观。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必须放手一搏才有胜利的希望,所以中国队采用了非常激进的中区双占位战术,利用一垒手的两只冰壶占在保护区中央位置,封堵住加拿大队击打路线,加拿大队在旋进时出现失误,中国队则抓住机会采用粘贴战术利用加拿大队的冰壶保护住了自己队的冰壶。加拿大队队员们集体讨论后,决定简化局面,先击打出自己的障碍冰壶,中国队的队长王冰玉仍选择了放置障碍壶的战术,但仍然给加拿大队留下了路线,加拿大队使用传击战术后手取得1分,中国队以5-7落后两分。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最后的机会,中国队选择边区占位战术,加拿大队则采取进营战术,等待中国队犯错误,同时尽量击打中国队在大本营内的冰壶,简化局面,中国队的占位壶也被加拿大队清空,中国队后手只拿到1分,以6-7落后加拿大队,同时加拿大队拥有后手优势,中国队局面非常不利。

  最后一局比赛,中国仍然采中区双占位战术,加拿大队则早早的把障碍冰壶清空,而且加拿大队有后手优势,只要他们不被偷分就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最终加拿大利用后手拿到1分,中国队以6-8不敌加拿大队。

  首场比赛面对强队,中国队场面上并不落下风,而且利用与强队的比赛可以更早的激发状态,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让我们祝中国队好运。(搜狐体育 铁血)

相关新闻:

·现场:王冰玉失误送大礼 加拿大致命一击赢4分
·现场:冰壶八国美女PK“狮吼”功 颇具忐忑神韵
·世锦赛次轮赛果:中国6-8加拿大 俄罗斯9-5韩国
·技术统计:岳清爽发挥不佳 对手把握机会能力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员还没有发挥出来,下一场加油!
加拿大队久经沙场,实力的确更高一筹。
如果第六局不失误,结果还真难说。
中国队有能力获胜,心理还是太紧张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