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半决赛首场:恒大挑战真对手 津浙拼耐磨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3月19日21:15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首场半决赛争斗将于3月20日进行,常规赛冠军恒大和卫冕冠军天津此番先于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是上届亚军上海及时隔一年再次闯入四强的浙江。两场半决赛鉴于对阵双方之前交手互有胜负遂令此番首回合较量充满诸多变数。

  恒大以实力挑战“真”对手 上海求速率不怵领头羊

  恒大本赛季遭遇两场败绩其中称得上真正“技不如人”的一次失利就是拜上海所赐,回顾这场1-3落败的比赛无论是场上队员兴奋度及技战术能力均是全面被对手所压制,因此两队半决赛再次逢面看出其并未占据绝对优势,一旦一传再遇冲击及对手拦网针对性围堵恒大危情将会再次显现。不过,相对于本次客场之旅已对上海此环节表现估计有余,加之冯坤、汤姆等一众资深老将临场经验及关键时刻的抗压能力优于心态起伏过大的这支对手,有备而来的恒大胜率面还是颇大。

  本赛季因恒大的强势介入令联赛格局发生骤变,上赛季贵为榜眼的上海若谋求此位不失不得不采取曲线策略,虽主帅张立明矢口否认末轮“放水”是蓄意挑选恒大作为半决赛对手,但其心理上不怵这支领头羊却是不争事实,由此断定,首回合相斗占据主场之利的上海已做足充分准备。技战术环节两队应属各具特色,与具备网口超强攻击力的恒大对比,上海显然在进攻速率上更胜一筹,到时张磊的跑动能否干扰和顺利通过对方拦防、及两主攻小将杨婕和张轶婵能否稳定发挥将是沪旅取胜先兆。

  耐磨功看津浙谁更高 晋级战或此役定胜负

  与粤沪“高”“快”对阵相比,另一场半决赛津浙之争却是同一风格打法的比拼,两队鲜有技术漏洞也预示了此番交手谁能在防反环节占优就能掌控比赛主动权。无独有偶,津浙之前交手同样也是互有胜负,天津之所以在第二循环憾负浙江除魏秋月受制伤病影响、老将李娟和李珊联赛末段尽显疲态及陈丽怡等一干小将难撑局面外,过于低估对手实力也是主因。此番转入半决赛争夺相信屡次驾驭过重大场合的天津定会调整心态重新来过,而一旦遏制住对方最强杀手邱亚楠的进攻,并在自身进攻环节和一传、防守上正常表现,津旅的耐磨功夫相较浙江还是高出一截。

  天津的魔鬼主场令各队谈及色变,因此,先于主场为战的浙江甭说此战必须拿下,就算不能大比分取胜也等于被挡在了决赛之外,重压之下众小将还能否抱有冲击姿态也将另当别论。就两队形势对比,浙江无论在队员配备、战术打法及全队整体磨合上都优于天津,唯独欠缺的就是大赛经验,而这场对浙小将而言没有任何退路堪比“一战定胜负”的晋级决赛战,若年轻队员心有旁骛背负想赢怕输压力即便主场作势也会无从把握。(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