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扣篮大赛动态

CBA扣篮大赛预赛:吴楠赵泰隆辛格尔顿进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9日21:55
扣篮大赛预赛劲爆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0-2011赛季C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预赛在三分赛预赛后进行,参赛球员有吴楠(江苏)、张学文(山西)、赵泰隆(福建)、张骥(天津)、吴轲(山东)、辛格尔顿(新疆)。其中吴楠曾经获得过扣篮大赛的冠军。扣篮大赛的评委有张卫平,徐济成,马布里,李春江和孙军。

  第一轮首先上场的是吴珂,他拿出了一个先用球打板再背扣的动作,这个动作需要回味一下才能看出其中的妙处,五位评委分别给出 7 7 7 8 8分,总计得到44分。第二位出场的是张骥,他的动作是270度的反手扣篮,分别得到7 7 7 8 8分,总计得到37分。第三位出场的赵泰隆,他找了于澍龙作为自己的搭档,上演击地后的大风车扣篮,第二次就成功得手,分别得到9 9 8 8 9 分 总计得到43分。第四位出场的是吴楠,这位向来以创意扣篮而著称的球员上演270度的拉杆扣篮,分别得到8 8 9 8 8分总计得到41分。第五位出场的是张学文,他的动作是360度的扣篮,得到8 9 9 9 9分,总计得到44分。最后一位出场的是唯一一位外援辛格尔顿,他的高抛后自抛自拿的扣篮得到42分。第二轮,依旧是吴珂首先出场,这一次他的动作是让山东队的孙杰在篮板后打侧板,自己空中接球后的补扣,他尝试到第三次后成功得到41分,总分80分。第二个出场的张骥上演了一记挂框扣篮得到36分,总分73分。

  第三个出场的赵泰隆,这一次除了于澍龙外,他还找来了吉林队的钟诚作为搭档。于澍龙和钟诚两人将一条上面放了一个篮球的毛巾毯拉直后站在篮筐前方,等赵泰隆飞过毛巾时,抖动毛巾使球飞到赵泰隆的手中,这一个颇具难度和创意的扣篮只用了三次就成功了,赵泰隆飞跃毛巾扣篮的表现得到47分,总分得到90分。接着出场的吴楠的扣篮同样创意十足,他拉过评委的桌子放在篮筐前方,八一队的张骋宇作为搭档站在桌子的一侧,吴楠飞过桌子时,张驰宇将球扔到空中,吴楠接球后扣篮得手,吴楠此球得到49分,他的总分是90分。

  紧接着出场的张学文喊来了李学林作为搭档,李学林站在三分底角处,将球打到小禁区击地后让张学文扣篮,这一种方式对双方的要求都比较高,结果一连尝试了四五次,直到规定时间的最后一秒,张学文才把球扣进。这一球得到45分,张学文的总分是89分。最后出场的辛格尔顿依然没有寻找帮手,他霸气十足的挂臂扣篮得到47分,总分89分。辛格尔顿和张学文同为89分,只得加赛。加赛中张学文本来想上演蒙眼扣篮,但是第一次失败后,他就转为了一个回环的反手扣篮得到41分,而辛格尔顿一个霸气十足的单臂大风车得到46分,在加赛中获胜。这样,赵泰隆,吴楠和辛格尔顿进入明天的扣篮大赛决赛。明天的决赛将会是辛格尔顿的霸气和中国球员创意之间的争夺。(侯默杰)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