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扣篮大赛动态

专访陶汉林:盼参加扣篮大赛 希望能入选国家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9日23:08
北方星锐VS南方星锐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山东黄金男篮队中的陶汉林,年仅20岁,在今晚的CBA全明星星锐赛中表现不俗,全场比赛,陶汉林拿下15分,扣篮更是技惊四座,作为年轻一代内线球员的代表,陶汉林在比赛中的两次扣篮给人印象深刻,赛后,陶汉林接受了采访,表示自己参加全明星赛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

  在刚刚结束的常规赛中,陶汉林本赛季场均得到22分钟上场时间,场均贡献7.1分,是山东男篮内线的主要角色球员,这就是山东男篮“小鲨鱼”的出色表现。

  从高中生联赛拔到一队的“小鲨鱼”陶汉林成为主要的中锋替补,甚至连师兄曹振华也不忘赞美陶汉林,“队伍中,我们都叫他‘小鲨鱼’,他身体力量强,能拼能抗,对阵身体强壮的中锋时候,篮下很有一套。”

  黄金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对陶汉林也是喜爱有加,“那年打青年联赛,八一的张斌看了陶汉林的比赛之后,说要好好培养这个孩子,他跟一般的小孩不一样,别的小孩在场上都害怕,只有这个孩子例外,脑子好使,要好好培养。”

  问:这是你的第二次全明星之旅,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陶汉林:肯定不一样啊,最起码我现在觉得现在不紧张了,打得很开,很放松了。

  问:山东男篮这个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你觉得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陶汉林:原因很多吧,伤病、年轻等等,需要我们球队总结的还有很多,我觉得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每一个人都去做好总结,查找自己的不足,然后整体才会有大的飞跃。

  问:今晚星锐赛上,连续扣了几次篮,感觉如何?

  陶汉林:平时我就喜欢扣篮啊,当然是感觉很爽了,其实扣篮也没什么,将来争取我也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哈哈)。

  问:能入选全明星赛新锐赛,首先说明对你过去一个赛季的认可,你是怎么看待这个荣誉?

  陶汉林:这次入选感到非常兴奋,希望通过这次全明星赛向其他队员好好学习,弥补一下自己的差距。

  问:目前,山东男篮内线其实不少优秀队员,比如吴轲和你以及曹振华,你是怎么看待自己在队内的位置?

  陶汉林:我们平时都是很好的朋友,他们也对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的成长离不开他们对我的指导,现在我们队伍很年轻,我近一两年的目标,当然希望能在我们队站稳脚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然后自己拼尽全力,每一个球员都梦想着进国家队,我当然也希望有一天我能进入国家队了。

  问:你是怎么走上篮球的道路的,在你的资料上写着,你以前打过高中生联赛,是吗?

  陶汉林:是的,我以前从高中生联赛打出来的,我大约是在10岁吧,慢慢开始的篮球道路,因为我的父亲就是一名排球教练,他以前曾经也想让我打排球,可当时我们家大院里面有很多体育老师,其中,我父亲有一个老朋友,他自己开设了一个篮球班,平时没事的时候,我在周六周日就去一起打打球,由于我的身高比同龄的孩子高一些,所以就跟着他训练了两三年,后来进了中学又参加了校队,通过努力的训练吧,后来又到了高中生联赛,还跟清华队交过手,后来教练推荐,慢慢来到了山东男篮青年队,然后一步步到现在,打了两个赛季的联赛了。

  问:根据之前的采访,你说过你的偶像是巴特尔和巩晓彬?

  陶汉林:是的,我希望能成为像巴特尔一样的内线球员,因为之前联赛我也跟他交过手,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他学习,尤其是内线扎实的基本功,巩晓彬以前是我的教练,我从小看着他打球长大。在济南,我小时候也是经常去省体育中心看巩导打球。

  问:你觉得自己在打篮球伤有什么优点,以及感觉哪些地方还有不足?

  陶汉林: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还需要努力。我吧,感觉身体条件还可以,比赛时候能顶住对方的身体,现在我还小,我觉得自己在比赛场上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acer)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