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波兰公开赛再输外战 李晓丹2分力克冯天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20日02:58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3月19日,国际乒联波兰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直通鹿特丹”中7次错失直通机会的郭跃延续了低迷的状态,以2-4不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二号种子至此无缘八强。

  中国队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赛里,郭跃一无所获:两次队内“直通”外加五次国际乒联巡回赛,郭跃已浪费掉了全部七次机会,是历届直通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年。作为目前中国女队中唯一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队员,郭跃若想跻身鹿特丹阵容只能寄望于教练组手中的机动门票。而本次波兰公开赛更是她触底反弹、首开纪录的最佳时机。

  在顺利闯过前两关后,郭跃今天面对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又陷入了保守求稳的心态,前两局慢热以5-11,14-16接连丢掉。第三局和第四局,她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逐渐找到进攻节奏,11-6,11-7追平比分。第五局,郭跃在9-9时关键球拉丢,帖雅娜以11-9赢下,并在第六局后程发力,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7,从而4-2提前击碎了郭跃在本次公开赛上的争冠目标。

  相比而言,其他几位非一线主力的中国女将表现稳健,击败实力强劲的对手晋级1/4决赛。李晓丹以8-11,12-10,10-12,11-6,11-9,6-11,11-9七局险胜头号种子新加坡的冯天薇,范瑛以11-6,11-3,11-6,11-4轻取日本名将福原爱,王璇以11-5,11-9,11-6,4-11,11-5淘汰了另一位新加坡主力王越古,武扬11-7,8-11,12-10,11-3,11-4五局擒住了本土作战的波兰削球手李倩。

  双打1/4决赛里,头号女双中国的郭跃/李晓丹11-6,9-11,11-13,9-11,12-10,11-6,13-11涉险淘汰了日本的山梨有理/石垣优香,将在半决赛迎战队友饶静文/王璇,后者本轮在内战中以4-2击退了武杨/范瑛这对削球组合。下半区新加坡的王越古/冯天薇轮空直接入围四强,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的若宫三纱子/藤井宽子。日本组合1/4决赛以六局力克中华台北的郑怡静/李依真。

  男双方面,瑞典的马蒂亚斯/罗伯特·斯文森打破了亚洲选手包揽前四的局面,以4-3拿下日本的笠原弘光/岸川圣也,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的张钰/李静;张钰/李静本轮四局横扫了队友梁柱恩/高礼泽。下半区中国的崔庆磊/吴家骥以4-2力压新加坡的扬子/詹健,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江宏杰/黄圣盛,后者以4-1战胜了奥地利的冯晓全/史蒂芬·费格尔。(winter)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