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英雄绝杀媲美上季奇迹进球 一种气质无人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05:03

    搜狐体育讯 “贝尔巴托夫的进球,或许已经决定了英超冠军(归属)的命运。如果曼联最终赢得联赛冠军,那么可以确定在回想今天这场比赛时它一定是登顶的关键时刻之一。”当曼联主场一球击退博尔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比阿森纳多赛一场)后,《每日电讯报》资深记者亨利-温特如是说道。作为替补,贝巴在球队遭受严重伤病打击且场上少一人应战的不利局面下,最后时刻补射建功打入了“无价”的一粒进球。

  此役,弗格森布置首发阵容时依然安排鲁尼和埃尔南德斯在锋线上搭档,这意味着在最近6场比赛中贝巴5次被小豌豆“抢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先发位置。虽然潇洒哥是英超的头号射手,但爵爷赛前就表态:我无法保证贝巴的主力位置。虽然弗格森随即也有安慰性言论:“告诉贝巴他不出场很困难。球员不上场时不太能够理解你的意图,不管你跟他怎么解释。他们都想比赛,我做球员时也是这样。重要的是我们认可他,贝巴会踢上比赛的。”可是再次被丢在替补席,这让潇洒哥的脸色异常的难看。

  打了半场,曼联进攻乏善可陈,中场休息过后弗格森令旗一挥将贝巴遣上。潇洒哥登场初段除越位外亮点不多,但在第73分钟时博尔顿将士还是被潇洒哥惊出一身冷汗,当时鲁尼背身横敲,贝巴一脚射门擦着立柱将将偏出。球队久攻不下,埃文斯又恶意犯规被红牌驱逐,曼联最后15分钟拿下三分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就在红魔球迷闷闷不乐之际,贝尔巴托夫却突入杀出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当时纳尼禁区边缘低射结果雅斯克莱宁罕见脱手,潇洒哥果断插上补射将球送入网窝。在忍耐两个月无进球后,贝巴用一脚并不算潇洒的射门结束了自己正赛7场进球荒,同时也打入了个人第20粒联赛进球,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贝巴加盟曼联后首次在联赛替补登场后取得入球。实际上,潇洒哥除本赛季社区盾与切尔西交手时替补建功外,正式比赛从未有过替补建功的记录,巧合的是那一场贝巴同样是在中场休息后立即登场并在补时阶段取得的入球。

  贝巴的入球,意义绝非寻常。除确保曼联拿下联赛主场11连胜(俱乐部英超时代主场连胜场次第三长纪录)外,更为重要的是拉开了本队与身后紧追的阿森纳之间的积分差距。有球迷激动表示:贝巴在梦剧场的这里并不潇洒的进球意义堪比2006/07赛季第36轮C罗在曼彻斯特德比中的制胜点球,如同2007/08赛季第35轮特维斯客战布莱克本时同样最后时刻的救命扳平球,与2008/09赛季第30轮主场对维拉马切达补时建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贝巴,你是本赛季曼联的英雄;贝巴,你是个男人!

  弗格森赛后也表示:“这场胜利再次证明了我们球员的性格,他们从来就没有放弃,在国内其他俱乐部还没这样的。”爵爷的话绝不浮夸,据统计本赛季曼联在最后10分钟的进球数为17粒,其中联赛便有13次是在80分钟后破门得分。不过也有球迷跟着起哄:弗格森,4月2日客战西汉姆联你不知道该派谁首发出场了吧。(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