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冲八需保持强悍防守 海耶斯:坚决防关键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07:24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美媒体发表一篇文章,题为“火箭需要打出更强悍防守才有望杀入季后赛”,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搜狐体育讯 如果火箭队想要在这个赛季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那他们需要现在就打出季后赛级别的防守来。现在这支火箭队的进攻是不存在什么问题的,他们目前在进攻火力方面是排在全联盟第三位的球队,尤其是火箭队在经过中期交易之后进攻打得更加出色,甚至有几场比赛打出了单场120分左右的得分。但是,火箭队的防守却是排在全联盟后十位的球队,这正是他们目前还在苦苦为了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而厮杀的原因。火箭队截止目前在防守对方的场均得分、防守对方的投篮命中率和防守对方平均每100次控球的得分方面均是排在全联盟后十位的。

  本赛季,火箭队在最近16场他们将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的比赛当中,他们都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在这些比赛当中,火箭队让对手的场均得分只达到89.8分,投篮命中率更是低至41.4%,包括最近几场比赛先后击败了太阳队、山猫队和凯尔特人队,尤其是对阵凯尔特人队这样的强队,火箭队的强悍防守让对方全场仅得到77分,投篮命中率低至42.3%。从最近几场比赛火箭队在防守端的强悍表现可以看出,火箭队已经意识到了冲击季后赛门票的剩余赛程当中加强防守的战略意义之所在。火箭队也很清楚,他们进一步加强防守并不会让他们的进攻受到多大的影响,但是在加强了防守之后,球队的整体战斗力无疑是得到了提升。

  “从我们最近三场比赛的防守表现来看,我们正在做得一场比一场比赛更好,从对阵太阳队那场比赛开始,到对阵山猫队的比赛,再到对阵凯尔特人队的比赛,我们似乎找回了几个赛季之前防守强队的感觉。”海耶斯说道,“虽然我们在内线可能身高和块头不够,但是我们大家通过集体努力,凭借在防守端的快速轮转和补位来提升球队的整体防守,这给对方的进攻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这正是我们最近一段时间防守表现越来越好的主要原因。在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月时间里,我们深知防守的重要性,我们也总是会付出我们百分之百的努力。最近三场比赛,我们真的在防守端取得了一些进步,我为我们球队所打出的强悍防守而感到自豪。”

  作为火箭队防守最出色的球员,海耶斯当然希望将防守的理念更多地灌输给自己的队友们,对此海耶斯说道:“我们不一定要成为一支非常棒的防守型球队,但是我们在必要的时候一定要强有力地阻止对方的攻击,尤其是在比赛末段,要阻止对方的跑动进攻,在每次进攻时间快到的时候尤其是要积极封堵对手。如果我们能够经常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打出高效的防守,那我们应该有更大的机会去赢球。”

  火箭队在最近一段时间里防守端的确有了较大的进步,但是火箭队要想继续冲击季后赛还需要做很多事情,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必须得把这种防守的理念灌输给球队的每个人,继续在防守端付出努力,继续保持这种防守强度,那样火箭队才能够真正地把冲击季后赛的命运掌握到自己的手中。(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