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魔翼惊天1击敲开3分之门 为续约他花再多钱都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07:36
幻灯:魔翼展双臂拥抱胜利

    搜狐体育讯 梅西停止了他在西甲联赛的进球狂潮,但巴萨的黄金右路继续为球队的胜利不断产出着。更确切的说,由于阿根廷人已经被瓜迪奥拉彻底改造成了活动在中路的“假9号”,和08/09赛季那条被赞誉为世界第一的进攻走廊相比,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现在的黄金右路完全成为了阿尔维斯一人撑起的天下。进攻、抢断、传中、突破,这一次面对素有皇马二队之称的赫塔菲,巴西人用一个进球打开了通往三分的胜利之门。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佩德罗的腹股沟给了博扬上场的机会,然而尽管有进球,巴萨金童对于边锋位置的不习惯还是清楚写在了他在场上的一举一动中。这时候,要保持进攻的火力,阿尔维斯的发挥就成了关键的环节。显然,巴西人没有让人失望。第16分钟,巴萨发起一波密集攻势,皮球经过多次传递后飞向赫塔菲禁区上空,一名客队后卫随即完成了头球解围,却依然没有将来球开出巴萨射程范围之外。只见一条红蓝色人影迎球而上,凌空打出一脚怒射,皮球呼啸飞向球门死角。尽管赫塔菲门将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并将自己扑球的双臂最大伸展开来,刁钻的皮球还是在高速飞行的轨迹上抢先一步进入了客队网幄。巴萨就此1比0取得领先,而完成进球的功臣就是突然活动到中路的阿尔维斯。值得一提的是,进球后的巴西人特意展示了自己右臂肌肉上的纹身图案上的一个日期,赛后,他解释道:“在这个纹身上,有我妻子的名字,旁边的星星代表我的家庭成员。我的这个进球献给他们,尤其在今天这个西班牙父亲节的日子。”

  阿尔维斯的进球带有强烈的个人标志性,却在巴萨实属罕见。说标志性,巴西人成名于塞维利亚时,势大力沉的超级远射就是他的重要武器之一;说罕见,则是因为到了诺坎普这个更加讲求团队配合和传切跑位的团队,阿尔维斯的远射对于巴萨,并不是一个常规性的进攻手段,因此来到阿苏格拉纳军团的巴西人,也主动降低了自己爆射的频率。不过,射得少并不意味着射门效率的退化,这一次,阿尔维斯就让客队防线吃了一惊。首先,巴西人出人意料地从边路突然出现在了中路,本身就给赫塔菲带来了“惊喜”;其实,以往在这个位置,巴萨球员往往会通过向两翼的分球,开展二次进攻,这也让防守球员对巴萨2号的射门缺乏必要的警惕性。当然,归根结底,还要射门的球员打出精彩一击,比分牌才会最终改写——而这一次,无论从射门角度、力量,甚至转播画面中诺坎普全场震耳欲聋呐喊声中都清晰可辨的砰然射门声,都充分展现阿尔维斯此次射门的完美程度。

  这是本赛季阿尔维斯完成的第2个联赛进球,也是效力巴萨三个赛季以来的第10个联赛进球,他在巴萨的总进球数也达到了11个。虽然在进球数量上,相比08/09赛季初到诺坎普时,巴西人的产出略有下降(当时完成5个联赛进球),但在瓜迪奥拉球队的战术蓝图上,巴西人的价值和关键性都有了极大的提高。正因如此,根据加泰罗尼亚媒体的消息,巴西人一直以来悬而未局的续约问题也将有望在进入得到解决。《每日体育报》资深记者卡拉索就披露,目前巴萨主席罗塞尔已经正式介入阿尔维斯的谈判续约,并和后者相约在本场对阵赫塔菲的赛后共进晚餐,详细讨论续约细节。并且,在下周巴西队对阵法国的友谊赛后,罗塞尔将再次和阿尔维斯坐在一起,正式完成续约。巧合的是,这一个赛后进球,很可能进一步推动续约的进行。

  事实上,阿尔维斯和巴萨双方在意愿上始终保持向着续约方向前进的,只是为了不打破俱乐部的工资结构,诺坎普方面才在不断提出解决方案中一再拖后续约期限。不过,根据卡索拉的消息,一个细节显示阿尔维斯实际已经被巴萨锁定。据悉,为了在不提高年薪的情况下增加巴西人的收入,巴萨方面曾经通过罗塞尔在南美的关系,向后者提供了一份饮料品牌的商业代言赞助合同。尽管当时曾经传出球员拒绝的说法,可实际上,阿尔维斯目前已经接受了这份年入44万欧元的赞助合同。这种情况下,对于接下来的续约合同,巴西人已经很难说不。这不,作为巴萨现在和未来的一份子,阿尔维斯再度向皇马发起了宣战声:“赢球后,压力又全在他们那里了。皇马知道这个比分结果后必须明白,只有保持最佳才能继续咬住我们。因为我们已经出色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