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战弱旅迎天赐良机 中卫人荒米兰阴影驱不散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08: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2:00,2010/11赛季意甲联赛第30轮全面开战,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坐镇梅阿查主场迎战升班马莱切。由于稍早进行比赛的AC米兰兵败西西里,国际米兰看到大幅缩小与领头羊之间差距的机会,因此本战必定全力以赴。点击进入直播间>>

  历史战绩:蓝黑主场10年不败

  意甲历史上,国际米兰与莱切共有27次交锋,蓝黑军团21胜3平3负拥有绝对优势,在梅阿查主场国际米兰的战绩更是达到压倒性的12胜1负。“小辣椒”对梅阿查球场仅有的一次征服发生在2000年,他们在2000/01赛季第6轮1-0客场小胜国际米兰。而莱切最后一次击败国米也是2004年的旧事了:在2003/04赛季第32轮客场1-2不敌莱切以后,蓝黑军团对“小辣椒”5胜2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在莱切交锋,缺兵少将的国际米兰与对手战成1-1平。

  近况:国米气势如虹,莱切为生存拼命?

  国际米兰在最近9轮联赛中取胜7场,仍在以最高速向冠军发起冲击,而周中冠军联赛上客场逆转拜仁慕尼黑神奇晋级更是给予蓝黑军团极大的鼓舞。虽说欧冠对国际米兰的体能难免有影响,但正如斯孔切蒂所说:“胜利会让人不知疲倦。”处于胜利轨迹上的蓝黑军团颇有不可阻挡之势,如今AC米兰又拱手送出大礼,莱昂纳多的球队怎有拒绝之理?“一场胜利往往会带来另一场胜利,这是我的看法,现在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我们对自己充满信心。”莱昂纳多如是说。

  而莱切近来状态不佳,最近6轮“小辣椒”仅胜1场,同时却输掉4场比赛。另一方面,莱切还是本赛季客场成绩最差的球队之一,他们至今仅在客场取得2场胜利,国际米兰却是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因此看上去莱切想在梅阿查阻击国际米兰难如登天。但问题在于莱切目前身处降级区,这是国际米兰连续第二轮遇到保级球队,在赛季冲刺阶段保级球队往往可以爆发出远胜于中游球队的能量,他们会为最后一线生机拼尽全力。“我们去米兰不是任人宰割的,我们明白我们需要怎样的比赛。”莱切主帅德卡尼奥说。而莱切助教里佐也表示:“明天的比赛当然会很困难,每个人都知道,但我们有愿望在米兰做到最好,我们从来都不是一支缺少勇气的球队。”

  赛前:国米真正敌人是米兰?

  本场比赛双方都难以排出最佳阵容,莱切方面蒙纳里被禁赛,切万顿和头号射手迪米凯莱则有伤在身,“小辣椒”滋味大减。但与此同时,国际米兰则很难把全部注意力放在本场比赛上,下一轮对手AC米兰事实上才是国际米兰的真正敌人,蓝黑军团将为德比未雨绸缪。除了米利托仍未复出外,莱昂纳多让后防中坚拉诺齐亚休息,理由是年轻后卫伤势未愈,国米主帅甚至呼吁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高抬贵手不要让拉诺齐亚在国际赛事中出场。再加上科尔多巴因为红牌停赛,蓝黑军团本场后防线出现真空,齐沃很可能回到中卫位置上。

  另一方面,埃托奥、帕齐尼、卢西奥和长友佑都四员大将已到累计黄牌停赛边缘,本轮若再吃黄牌就将错过米兰德比。“有时候球员很难控制情绪,即使跟他们提前说明了也很难,但我们会注意的。”莱昂纳多特别强调说,这也意味着几员大将难免在场上缩手缩脚。

  国际米兰预计首发阵容(4-3-1-2):塞萨尔;麦孔,卢西奥,齐沃,长友佑都;萨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斯内德;帕齐尼,埃托奥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