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恒大奖罚制度创造中国足坛新纪录 赢球就撒重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20日09:10

  楚天都市报讯    “赢一场全队重奖500万,平一场奖励100万,输一场扣除300万。”新赛季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奖金分配制度,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项新纪录,也让恒大的球员们心跳、其他球队眼红。

  眼红归眼红,毕竟很多球队不如恒大财大气粗,能拿出这般高额奖金来。

  虽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但光靠重奖,也未必能踢出好球。有人说,相比于中国足球火的时候,现在的足球运动员收入较低,这也导致了部分球员的消极怠工甚至涉假涉赌。不过这种说法未必站得住脚,因为足球运动员收入变低,首先是因为自己没能把球踢好、联赛涉假涉赌、国际竞争力下降,导致球迷流失,球市惨淡,球队经营不佳,球员收入也就随之降低——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

  所以说,球员及球队与其羡慕恒大,还不如多反省自身,自身的水平提高了,赛场干净了,球市自然就会好转,收入也就提高了。跟恒大球员一样有机会获得重奖,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恒大的重奖让人羡慕,也有人对此表示了担忧:如果恒大的球员们足够“聪明”,每场比赛花个200万或300万去买通对手,让对手只管输球,那岂不是自己场场都能拿奖金?

  其实,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因为谁都不想多一个人来分自己的奖金——与其花钱买通对手,还不如花心思花力气把对手打败,独吞奖金。吕锐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