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恒大俱乐部开出巨额赢球奖 胜一场奖全队500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0日09:36

  晨报记者 甘慧(广州3月18日电)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了2011赛季球队的奖金发放制度:赢一场奖金为500万,打平为100万,输一场罚款300万。这一制度创造两个历史:一是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单场赢球奖金最高纪录;二是史无前例地制定了输球要罚款的制度。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了新赛季俱乐部全体会议。会上,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首先正式对外公布了球队2011赛季的奖金分配方案:不管主客场,只要赢球,奖金都是人民币500万元;平球的奖金是人民币100万元。在这个奖金分配方案中,最有意思的无疑是输球要罚款的条款。根据恒大俱乐部的规定,球队一旦输球,就将被罚款人民币300万元。在记者的印象中,此前没有俱乐部实行过输球罚款的政策。此外,此次恒大俱乐部宣布的奖金金额都是税前金额。据悉,恒大俱乐部将以5场比赛为一个周期发放奖金,整个联赛期间共发6次奖金,奖金不封顶,输球扣罚则直至联赛奖金扣完为止。

  根据这个规定,一旦恒大联赛全胜的话,那么球队将可得到1.5亿元的奖金,而最坏的结果则是奖金数为零。另外奖金的扣罚并不涉及到球员的基本收入。至于球员奖金的具体分配,恒大表示这个由主教练李章洙全权负责,他认为应该怎样分配就怎样分配。

  对于这样的举措,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解释说:“恒大就是需要奖罚分明,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如果只是赢球发奖金,输球不罚款的话,那对球队就没有丝毫的激励作用。”许家印还说:“我本来打算的奖金方案是,赢一场奖励500万,平球没有任何奖金,但输球就要罚500万,但考虑到球员和教练可能一时还不能适应这样的奖罚分明的政策,所以最后才选择了现在‘513’分配方案。”

  输球要罚款的政策无疑将使教练、球员的压力陡增,但是球队还是非常支持。李章洙说:“我是坚决赞成这个方案,这可以鼓励球队多赢球。因为多赢球,球队的奖金就越多。但是如果做得不够好,那么就没有资格去拿奖金。””

  在公布新赛季奖金发放制度的同时,恒大还宣布了“五必须”、“五不准”和“五开除”的“三五政策”。其中“五开除”涉及了打假球、赌球的敏感话题。据悉,恒大的“五开除”是:1、不服从主教练安排者开除;2、使用违禁药物者开除;3、联赛期间抽烟、饮酒者开除;4、参与假球、赌球、消极比赛、违背职业道德者开除;5、损害公司品牌形象者开除。同时开除政策也包括教练组,任何教练一旦收了球员的礼物等也将被开除。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