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深足无基地难倒白巫师 特鲁西埃:到大街上训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3月20日08:37
特鲁西埃在训练中像是一个指挥家。深圳商报记者 张蕾 摄

  19日,深圳茅台红钻队在海南澄迈亚泰足球基地训练的最后一天,与东道主长春亚泰的最后一场比赛上午10时开打,最终深足凭借基伦的两个点球2比0获胜,特鲁西埃也迎来了执教深足3周以来第一场教学赛的胜利。然而法国人对比分丝毫不感兴趣,他正在为了确定他心目中的最佳11人而绞尽脑汁。

  比赛目的:考察队员

  亚泰主帅沈祥福还在通过比赛考察试训外援,特鲁西埃已经把目光转向了中国球员,他关注的是谁更适合他的战术体系,谁的无球跑动更合理,谁能进入他的11人名单。日本老将米山笃志在后卫位置上打满了全场,他是19日深足上场的惟一一名试训外援;木拉提在基伦身后担任影子前锋,黄凤涛的出场时间也超过了70分钟;边后卫外力在第55分钟被替换上场,出现在左中前卫这个他以前从来没打过的位置上。

  上半场深足踢得相对被动,在对方一名黑人强力中卫和一名中场外援下半时被换下场之后,深足的进攻变得流畅起来。木拉提和黄凤涛先后制造点球,基伦两次主罚命中锁定胜局。18日深足对亚泰连吞3弹,19日本来有机会以同样比分回报对手,可惜木拉提浪费了外力左路送上的一次妙传。

  “赢球没有任何意义”,特鲁西埃赛后说:“比起第一场全主力对阵2比2战平亚泰,我更欣赏今天比赛的过程。我的目的是锻炼和考察队员,搭配最佳阵容。”他承认,把外力放在一个全新的位置上,就是想知道在对这名球员的使用上是否还有更多的选择。

  五中选四:外援已定

  韩国试训外援李东元心情有些落寞,19日中午他一直在基地大堂等待司机送他到海口美兰机场,特鲁西埃已经决定放弃这名曾多次入选韩国国奥队、国家队的前蔚山现代铁卫。现在深足阵中还剩下5名试训外援,分别来自日本和斯洛文尼亚,特鲁西埃还需要做一道5选4的“算术题”,不过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我已经想好了,但现在还不能说,过两天你们就知道了。”

  现在法国人担心的是,3月20日返回深圳后球队在哪里训练。“我们将休息两到三天,然后确定训练场地”。想起没有基地、四处漂泊的深足,他忍不住自嘲起来:“也许我们可以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训练;我们也可以找一个停车场……对了,就摆两块石头当成球门,那也不错!”然后他告诉记者,中超开赛后深足也许会面临连续客场的艰苦赛程,所以可能会先在外地设一个集训点。

  最大收获:加深理解

  从2月24日开始率队训练,算起来特鲁西埃执教茅台红钻已经24天了,这3个多星期他和他的球队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法国人说:“首先我让他们理解了我的战术要求,队员从闷着头踢球到主动相互呼应,变化非常大;其次,我得以通过训练和比赛更深入地了解了队员的能力,这也让我得以组成一个在各个位置上更加平衡的11人阵容。”

  后防线是深足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对此特鲁西埃心知肚明。深足在海南的4场比赛失球8个,后卫看似成了这支球队明显的短板,但特鲁西埃却是另有担心:“我认为后卫线需要弥补的环节,是由守转攻时后卫对球的处理,这对他们是一种更高的要求。”

  采访快结束的时候,特鲁西埃照例反问记者:“你认为这支球队有什么变化?”“从站着踢球到跑着踢球”,听了记者的话法国人表情严肃地打趣:“不仅站着,也许还要点根烟吧!”然后他又问:“现在我们的球员比赛中可以连续倒脚20次,以前几次?”记者开玩笑说:“2次!”法国人夸张地做了一个肯定的表情,然后转身走了,留给我们一个得意的背影。

  (深圳商报海南澄迈3月19日电 记者 张 蕾) (来源:深圳商报海南澄迈3月19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