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卡福爆料小罗歌唱水平最好 愿中国能参加世界杯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20日10:07

  昨晚,世界著名球星、前巴西队队长卡福出现在了“哈尔滨啤酒2011玩酷足球季”活动的长沙启动仪式现场。虽然退役已有两年多时间,但已步入不惑之年的卡福所谈论的话题依旧离不开足球。

  爆料:小罗歌唱水平最好

  卡福出生在巴西的一个贫民家庭,家中共有6个兄弟姐妹。他从5岁开始踢球,18岁步入职业足坛,先后效力于巴西、西班牙、意大利等联赛的豪门俱乐部,并四次参加世界杯,其中两次捧杯,他也被誉为世界足坛最伟大的右后卫。

  2002年世界杯,巴西队最终夺冠,最后队长卡福亲手举起了大力神杯。回忆起那激动人心的一幕,昨晚卡福脸上依然洋溢着幸福,“举起金杯的那一刻,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就像看到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出生时的感觉。”

  谈至兴起,卡福还主动爆料,每次比赛前,他们的队员都会在休息室内合唱一曲巴西的传统民歌。随即,在球迷的强烈要求下,卡福在长沙这个诞生了超男超女的城市也秀了一把。“我平常唱歌不多,水平也是队中最差之一。”卡福流露出几分羞涩,“在我们队中,小罗的唱功算得上是最好的。”

  祝福:中国足球会有前途

  作为“哈足球·不玩不酷”活动的形象大使,卡福此次是第三次来到中国。对于与哈尔滨啤酒的合作,卡福直言不讳,他现在的确希望多接拍一些广告,这样他可以助养更多的贫困儿童。据了解,卡福在巴西国内成立了一个“卡福基金会”,并开设了一所学校,目前助养着来自世界各地的750名贫困儿童。

  对于中国足球,卡福认为,足球的确要从孩子抓起,只要有了一个雄厚的群众基础,这个国家的足球水平肯定就不错,而“哈足球·不玩不酷”这样的活动将在全国二十多个城市陆续展开,正好给足球运动的普及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氛围。“我相信中国足球肯定会像中国这个国家一样迅速地成长、进步,因为中国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在这里足球不会没有前途。”最后,卡福也给中国足球送上自己的祝福:期待中国队进军巴西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