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皇帝吃技犯三巨头砍83分 热火平一纪录皆因韦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10: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迈阿密热火主场以103-98险胜掘金喜迎两连胜,三巨头联手得到83分。尽管韦德的32分很精彩,但他的防守意识却是带领热火追平了本赛季球队封盖纪录。

  【詹姆斯:技犯吹你没脾气】

  迎战掘金第三节,詹姆斯后场带球进攻,面对意大利人加里纳利的防守“小皇帝”坚决突破篮下,尽管他晃过了加里纳利,但是詹姆斯却被随后补防上来的奈奈将球硬生生的拍了下来,站在底线的裁判对此毫无反应,随后“小皇帝”破口大骂并随即向裁判挥舞右臂。

  对此,詹姆斯自然是被吹罚技术犯规,当加里纳利执行完罚球之后,詹姆斯马上笑眯眯的上前与裁判交涉,耳语一番之后两人微笑离开。其实詹姆斯之所以领到技术犯规主要是因为他被掘金的防守搅和的很不舒服。前两节,詹姆斯的命中率12投9中,高达75%,而第三节他的命中率却已经下滑至50%%,最主要的是掘金因为他的投篮不进而将分差缩小,詹姆斯心里很着急,于是奈奈的断球彻底引爆了“小皇帝”脆弱的神经。

  因为已经有一次技规在身,因此詹姆斯消停了很多。第四节最后一分钟,詹姆斯的一次失误导致掘金将分差迫近到5分,尽管一次攻防转换后“小皇帝”将功补过,但是防守端当他防守加里纳利犯规之后,詹姆斯尽管不满但是他随即头也不回的躲开了裁判,只能一个人暗暗郁闷着。

  其实詹姆斯完全不必郁闷,毕竟他全场25投15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3分、6篮板,最主要的是帮助热火以103-98喜迎两连胜。

  【韦德:引领全队盖帽风暴】

  本赛季,热火单场最高封盖纪录是11次,这是3月12日热火迎战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创造的,当时韦德就送出了职业生涯之中最高的5次封盖。

  本场比赛,“闪电侠”防守端的3次封盖尽管未能创造生涯新高,但是韦德的防守意识却是感染着全队。第二节,韦德追身封盖掘金新秀劳森;第三节,韦德及时补防封盖奈奈;第四节,韦德送给福贝斯一记火锅。此役,热火以11记大帽追平了本赛季球队封盖纪录,热火大前锋乔尔-安东尼交出了4记火锅,就连防守一直不景气的米勒和毕比也有封盖入账。

  防守端给力,韦德进攻端更是没话说,上半场他7投5中、砍下17分,当然“闪电侠”对于球队最大的贡献当属他对掘金腹地的冲击,全场比赛,韦德一共获得了13次罚球机会,这不但是全队最高,更是另外两位巨头詹姆斯和波什的罚球总和。

  波什此役9投4中,18分、11篮板,这也是他本赛季第24次两双。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