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卡福忠告中国球员:想当个好球员 就得少喝酒!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3月20日10:45

  作为史上唯一一位连续参加过三次世界杯决赛的球员,并且两度捧起大力神杯,巴西著名球星卡福被公认为 “世界第一右后卫”。这位前巴西国家队队长昨日应邀出席在长沙举行的 “哈足球不玩不酷”活动。在2002韩日世界杯上,卡福带领巴西队曾4球击败中国男足,对于中国足球的印象,卡福向记者表示,中国足球必须要有长远的计划。而对于自己足球生涯的领悟,40岁的卡福告诫中国球员,“当个好球员,就得少喝酒!”

  “罗尼退役,我很遗憾”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的进行也宣告由哈尔滨啤酒倡导的2011年玩酷足球季的启动。这项赛事的总决赛将于今年5月在成都举行,获得冠军的球队更有机会在今年7月前往阿根廷参加该项赛事的全球总决赛,并观摩美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有足球大篷车、铁笼游戏、戴望远镜射门等有意思的足球游戏,卡福也兴致勃勃地加入其中,为现场球迷演绎了一回极具桑巴风情的足球展示。

  前不久,巴西一代传奇罗纳尔多宣布退役。对于这位老队友,卡福也是唏嘘不已。“我和他一起踢了4届世界杯(1994—2006),整整12年,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他都是伟大的,他帮助过很多的人。外界对罗纳尔多有很多的误解,比如他不节制的狂欢导致身体发胖等。然而情况并不是这样的,每一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年龄极限,过了这个极限,身体就很容易发胖,而且罗纳尔多得的那个疾病,导致他不得不离开足球。对此,我感到非常遗憾。”

  “联赛搞好,国家队兴旺”

  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卡福曾和中国队交手过两次。在谈到中国足球目前的窘境时,卡福表示很不理解。“其实中国足球是在不断进步中的,2002年那次惨败并不是中国队太差,而是那个时候的巴西队正处在最佳的状态。”对于如何提高国家队水平?卡福表示:“一定要把职业联赛建立好,我刚刚知道广州恒大引进了本赛季欧冠预选赛最佳射手克莱奥。这个球员在欧洲小有名气,很有实力,我想,中国联赛如果能引进更多克莱奥这样的球员,那么他们一定会对中国联赛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球员得有责任心”

  对于中国球员,卡福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中国有很多有天赋有潜力的球员,如果发展得好的话,他们有机会成为世界级的。不过,要达到这样的成就,他们必须做到三点:1、必须要有良好的基础教育,如果没有知识,无法在世界上立足;2、需要系统化的训练;3、必须热爱足球,对足球有奉献的责任心。”

  此外卡福还特别提到了一点,“在我的球员时代,比赛前三天,我绝对不会沾任何酒精饮料,这就是我所说的责任心问题。曾经有人告诉我,中国很多球员都喜欢饮酒,我要告诉他们: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长点,那么最好离酒精远点。”

  早报特派记者何鹏楠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