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扣篮大赛动态

小气马布里也能打出十分 赵泰隆成“准扣篮王”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3月20日11:03

  昨晚,CBA全明星赛的扣篮大赛预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作为全明星赛的唯一福建元素,福建SBS男篮球员赵泰隆带伤上阵用两个动作征服了观众,成为了预赛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在他第二扣完成后,NBA球星马布里给他打出了10分的满分。今晚,赵泰隆将参加扣篮大赛的决赛,有望继去年的威廉姆斯之后,成为福建SBS男篮第二位扣篮王。

  平时,赵泰隆的发型和一般阳光男孩差不多,他喜欢吃棒棒糖,在球场上,他喜欢穿一双绿色的耐克篮球鞋,这位“绿脚大仙”成为晋江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然而全明星赛上,由于赞助商的要求,赵泰隆只能换品牌。对此,赵泰隆淡定地接受了,原来他在来北京前,染了一个灰色和黄色相间的发型,不怕抢不了镜头。

  赵泰隆的第二扣堪称经典。他邀请于澍龙和另一名吉林球员当助手,两人拉起了毛巾,将篮球从毛巾中弹出,接着空中接力将球扣进。为了这个动作,他差点付出了出局的代价,在最后一扣中才惊险入网。

  其实赵泰隆的经典源自搏杀。“第一扣的分数不够高,我第二扣豁出去了。感谢于澍龙帮我想到这个创意。”赵泰隆身体素质出众,不少人建议他在全明星赛上模仿格里芬飞越汽车,但赵泰隆却不以为然:其实我在扣“篮大赛上玩过隔人飞扣了,飞汽车说难不难。关键的还是创意,决赛就看我的吧。”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