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动态

陈一冰微博替队友鸣不平 抨击裁判改分针对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12:30
陈一冰微博截屏
陈一冰微博截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0日报道)先是“年龄门”,后是“裁判门”,中国体操最近事可真不少,如果说已经发生的这些事,还只是体操队在场外遭遇的危机的话,那么在刚刚结束的法国世界杯预赛中,中国体操队在场内真实感受到了别样的对待,可以说余波未平的邵斌改分事件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中国运动员在场内的发挥。

    陈一冰微博

  在已经结束的预赛中,中国队只有3人最终进入决赛,男女队员都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体操队获得如此惨淡的成绩,的确出乎外界预料。究其原因,这与体操队刚刚结束冬训,普遍存在慢热现象有关,但是不可忽视的是,随着“年龄门”和“裁判门”事件发生之后,中国体操的诚信遭遇危机,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似乎也受到了牵连。


  比如男队队长陈一冰在吊环预赛中发挥出色,以第一的身份晋级最后决赛,但是预赛之后组委会竟然专门对其进行了尿检,陈一冰在自己的微博上有些抱怨道“从来就没听说过预赛还有尿检的!比了这么多年的赛,我头一次赶上预赛完就让我尿检的!是针对我们中国吗!”

  尿检风波还未结束,另一名中国选手郭伟阳竟然在比赛中同样遭遇了“改分事件”,只不过这次他的分数不是被改高,而是被改低了。本来结束鞍马全套动作之后,郭伟阳获得了15.366分位居第三,这个分数是可以晋级最后决赛的,但是随后裁判组将他的得分改为15.166,这样他的名次一下从第三跌落到了第五,从而失去了决赛资格。

  面对这些“异样”的现象,作为队长的陈一冰也不得不在自己的微博里替队友鸣不平,“改分在继续……应该质问FIG这是怎么回事!有些人不安好意!就是看不惯中国的强大!国球厉害就想办法改这改那!体操有成绩就说我们改分!你们不改?你们最干净!恶心!能公平些吗?”

  从今年中国体操队的第一个重大比赛的最终成绩,以及在赛场上遭遇到的这些风波,先不去评论国际体联以及其他国家裁判是否真得专门针对中国体操队,不难看出目前在体操界,中国体操队的地位发生了很大变化,可以说面临内外交困的局面。今年面临世锦赛的重要任务,明年则必须冲击伦敦奥运会,这两年如果中国体操队在对手和裁判面前无法获得好印象的话,恐怕将带给自己无法想象的后果。

相关新闻:

·世界杯法国站预赛后尿检 陈一冰:是针对中国队
·陈一冰微博替队友鸣不平 抨击裁判改分针对中国
·体操世界杯陈一冰吊环第一 女队仅黄秋爽进决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