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星锐挑战赛动态

郭艾伦获得星锐赛MVP 全场筹善款5万元用于慈善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3月20日13:22

  昨晚,2011年全明星周末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拉开战幕,率先为球迷奉献精彩“表演”的是星锐赛,作为联赛中一些青涩的面孔,这些小将们并不逊色。尤其是由郭艾伦领衔的北方球队,整场比赛接连投中三分,不仅让球队以96∶83获得胜利,更是用独特的方式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整场比赛两队合力共为公益事业筹集善款达5万余元。此外,郭艾伦也最终获得了星锐赛MVP的殊荣。

  在星锐赛开始前,街球王吴悠和郭艾伦玩起了斗牛。随后,队员表演起了胯下运球后反身扣篮动作,街球活动进行了两个小时。接踵而来的是昨晚的重头戏——星锐赛。比起全明星周末赛,星锐赛的队员中的确缺少了像马布里、巴特尔、王治郅这样的大牌球星,但这丝毫不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有了街球嘉年华活动的热场,现场球迷上座率已经超过五成,当巅峰拉拉队用热舞点燃整座球场的热情后,星锐赛于晚上7点半准时拉开战幕。比赛开始后,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国家队小将郭艾伦就显得干劲十足,连续的单打得手,包办了北方新锐队前面的全部得分。而随着比赛的进行,郭艾伦更是表现出了对于MVP头衔的有力冲击,突破、助攻无所不能,得分也如探囊取物。

  就在南北两队努力“飙分”的同时,贵宾席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他就是动作明星释小龙,他身穿黑色的乔丹T恤,彰显了自己对篮球的喜爱。在赛场边释小龙显得十分认真,不住为球场上球员们的表现而鼓掌。“我喜欢姚明和易建联,因为他们能够一步步打到NBA很不容易,我平时也喜欢看NBA比赛,韦德是我最喜欢的球星之一,其实我在纽约上学时,我就经常去看NBA现场比赛,但今晚,我更支持北方球队,因为我是北方人,当然要支持北方队。”释小龙说。就像释小龙一样,昨晚的五棵松拥有更多的北方队支持者,或许正是因为现场的呐喊声让北方球员为之兴奋,最终,在郭艾伦的带领下,北方球队以96∶83取得胜利,同时为慈善事业筹集善款达5万余元。

  在星锐赛结束后,各单项赛事的预赛也拉开了战幕,在技巧赛中,郭艾伦和林志杰分别以40.5秒、35.4秒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三分球大赛中可谓大腕云集,最终在5进3的角逐中,张博(10分)、孙军(16分)、张庆鹏(14分)晋级决赛,而来自北京的李学林和佛山的马布里惨遭淘汰。扣篮大赛中,赵泰隆与吴楠以90分并列第一进入决赛,而在张学文与辛格尔顿的加赛中,后者以一记干净利索的单臂扣篮抢到最后一张决赛门票,同时来自天津的张骥未能在第二次扣篮中实现单臂挂篮,只能以总分75分惨遭淘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