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扣篮大赛动态

赵泰隆解密飞跃毛巾扣篮 创意来自中巴斗殴事件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邵化谦
2011年03月20日14:10

  本报讯(特约记者 邵化谦)昨晚,C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预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福建队赵泰隆飞越毛巾扣篮的创意得到了一致好评。

  “赵泰隆的第二个扣篮是什么?”第一轮比赛结束后,现场主持人的大喊带动了观众的情绪。只见赵泰隆请来了两个帮手,吉林队的钟诚和于澍龙拿起了一条白色毛巾,两个人托起毛巾把球放了上去。

  观众这才明白过来,他们是要用毛巾把球抛向空中,赵泰隆在空中接球,飞越毛巾完成扣篮。看到这样精彩的创意,现场观众开始发出欢呼声。

  第一次抛球由于高度太低,赵泰隆没能成功。不过第二次尝试,皮球刚好被抛到篮筐上方,赵泰隆助跑后一跃而起,双手狠狠将球砸入篮筐。

  这记扣篮创意十足,五位评委给出了49分的高分。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给这次扣篮打了10分,这也是他昨晚唯一一次给出满分。

  完成扣篮之后,赵泰隆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表示,他这个用毛巾抛球的创意来自于澍龙当年那个挥毛巾的动作。去年中国和巴西的热身赛爆发群殴,于澍龙曾挥舞毛巾袭击对手。

  两轮比赛下来,外加张学文和辛格尔顿的加赛,最终赵泰隆、吴楠和辛格尔顿三人进入今晚的扣篮大赛决赛。

  明星花絮

  首钢明星 预赛都出局

  本来是在北京进行的比赛,北京首钢队的明星却集体打了酱油。

  昨晚的CBA星锐赛结束后,分别进行了各单项赛的预赛,技巧挑战赛中,解立彬总用时40.6秒,表现尚可。没想到接下来卫冕冠军林志杰仅用时35.4秒,郭艾伦用时40.5秒,解立彬以0.1秒之差出局。

  早在常规赛与佛山的比赛中打出三分球八投全中的表现后,球迷们就开始憧憬李学林在三分大赛上的表现,他自己赛前也信心满满。可惜比赛一开始,李学林就明显不在状态,首个投篮点全部投失,第二个点也只得到2分。前两个点的糟糕手感明显影响了学林的心情,之后的三个点,李学林都是一边投一边摇头,最终他只得到8分。

  不过这样的成绩还不是最差,职业生涯首次参加三分大赛的马布里最终也只拿到7分。投完之后,一脸笑意的独狼径直走到李学林身边,两个“难兄难弟”笑作一团。

  “自己一开场节奏没把握好,结果越投越不准,你也知道,这样的成绩不是我的真实水平。”李学林说,“不过最后进决赛也只需要10分,还真是有些没想到。”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