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邱波607分创历史新纪录 两次大赛失利已成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14:59
组图:邱波开心登领奖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落下帷幕,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邱波以607.70分创纪录的分数,力压世锦赛冠军戴利和世界杯冠军克莱因夺冠,在成功复仇的同时,也给他带来了更多的信心。

  两次大赛曾遭重创

  今年18岁的邱波2008年开始冒尖,当年他在跳水世青赛上力压戴利夺冠,而年底的全锦赛他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全国冠军,正式入选国家队。2009年邱波开始征战国际赛场,四站系列赛收获1银2铜,墨西哥站甚至没有进入决赛;而年底的全运会他也输给了周吕鑫,屈居亚军。

  2009年7月的罗马世锦赛对于邱波来说至关重要,这可以说是他的正名之战。他一路发挥稳定,决赛的最后一跳只要他稳定发挥就能夺冠,但最终还是重演了周吕鑫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一幕,冠军被英国天才戴利夺得。虽然没能顺利登顶,但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获得亚军,也让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他有所期待。

  2010年邱波在世界跳水系列赛表现出色,包揽了三站男子10米台金牌,而首届新加坡青奥会也将男子10米台和男子3米板两枚金牌收入囊中。不过2010年的跳水世界杯,邱波再次遭遇失利,他和火亮联袂出战,没能战胜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最终仅收获一枚铜牌。

  607.70分创历史增加信心

  2011年中国跳水队除了需要参加上海世锦赛,也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关键一年。而对于邱波来说,他必须以好的状态来迎接这一年,正是基于此,他缺席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周继红的解释是:“一年下来,邱波算是所有队员中参赛最多的,队里希望能有个节奏和缓冲来调整运动员状态,来迎接明年的比赛。”

  或许正是经过冬训的调整,邱波在参加2011年的首场比赛堪称惊艳,半决赛就跳出了2个10分,决赛更是以16个10征服了全场,六跳有四跳超过了100分,在第五跳结束之后,就已经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而607.70分也创造了国际泳联非官方的新纪录,难怪国际泳联也对邱波大加赞赏。

  这个冠军对于邱波来说意义非凡,除了607.70分的历史新高,在比赛中他击败了2009年世锦赛上战胜过自己的英国天才戴利(戴利仅排名第五)和2008年北京世界杯冠军、德国名将克莱因,这对于他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从容应战增添了更多的信心,也为上海世锦赛和2012伦敦奥运会打好前哨战。(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