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7-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评论

今晚报:唯一真理 做到不易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20日15:29

  天津女排的拼搏精神自不必说,自2003年第一次以弱胜强拿到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天津女排精神已经成了天津队的一面旗帜。从那以后,天津队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都会表现出这种顽强的拼搏精神,正是这种精神造就了八年七冠的辉煌。半决赛进行主客场两回合较量,如果一胜一负,要通过比小分来判定哪支队伍进入决赛。但首场比赛还没开始,刘晓明也不去考虑一胜一负的情况会怎么样。“不管怎么算分,主要还是得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我要求大家要拼出来,这么关键的比赛,你不拼就等于把机会给了对手。”刘晓明坚决地说。

  昨天的赛前训练中,天津队着重演练战术配合,每个位置的队员都认真完成着自己的任务。一个配合打完,王茜会主动问二传手魏秋月:“月姐,我这球上得行吗?”而此前发挥不够稳定的陈丽怡,在训练中也很积极地要进攻。陪打教练刘仁德依然扮演着浙江队主要进攻点邱亚楠,在主教练刘晓明“慢跳慢跳”的喊声中,天津队对二号位的拦网也慢慢有了心得。队内几位老将都有伤在身,但大战当前,伤病不值一提,全队已经拧成一股绳,等着挑战浙江队了。

  虽然主教练刘晓明屡屡表示,天津队在去年的国内各项比赛中都战胜过浙江队,对手的实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但经过一个赛季的积累,再加上连战连捷,浙江队的技术和士气都有了提升,这也让浙江队今非昔比。不过,浙江队主教练吴胜还是把自己的位置摆得比较低:“我认为我们的队伍还是很年轻的,在联赛A组的队伍中,我认为我们处理球的能力只是中下游。但队员们有一种拼搏精神、团队精神,所以今年我们的成绩比较好。”

  在上一次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浙江队让天津队领教了她们的冲劲儿。而昨天的训练中,主教练吴胜的冲劲儿更让记者惊讶。作为教练,吴胜可以说是正当年。站在四号位,他或攻或吊,给主力制造难题,进攻手法十分多变,他这个“主攻手”倒成了替补一方最有威胁的进攻点。看到主教练都冲了起来,队员们练得更卖力了。自由人单丹娜救球十分积极,连原来防守不好的接应二传邱亚楠都左摔右倒,接连防起对方的进攻。“我要求她们打一场争取进步一点。”看到队员这么卖力,吴胜自然知道训练的目的达到了。

  从两队的赛前训练可以想见,今天下午的比赛将十分精彩。到底是老姜更辣还是新锐更猛,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浙江嘉善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