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星锐挑战赛动态

星锐赛无星CBA失去造血功能 球迷看台上打瞌睡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3月20日15:37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文武)CBA全明星星锐赛昨天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来自辽宁的18岁小将郭艾伦闪耀星锐赛,得到28分8个篮板6次助攻,帮助北方星锐队96∶83战胜南方星锐队。

  在星锐赛开始前,郭艾伦与中国街球王吴悠进行了一对一的斗牛对决,并战胜了吴悠。而星锐赛也几乎成了郭艾伦的个人表演,从始至终,他一直奉献颇具激情的表演,尤其是第三节开始后一个突破后滑翔单手扣篮最为精彩。

  整场比赛北方星锐队一直保持领先。最终,北方星锐队以96∶83南方星锐队锁定胜局,郭艾伦也获得了星锐赛MVP。而在随后进行的三分预赛中,马布里被淘汰出局,无缘今晚进行的三分决赛。

  CBA全明星星锐赛理论上类似于NBA的新秀赛,球员大部分都应该是联赛中崭露头角的年轻选手,有些甚至已经展示过天皇巨星的潜质。但理论毕竟只是理论,事实上,CBA的星锐赛尽管在出场仪式以及场面上作出了一些有益的尝试,但整场比赛下来,除了郭艾伦外,真是毫无星味。就像王治郅在接受采访时担忧的那样——中国篮球恐怕后继无人。

  索然无味——球迷打瞌睡

  既然是全明星,又作为全明星周末的一项重要赛事,吸引球迷当然最重要。好在有了郭艾伦,球迷还不至于太失望。

  大家都知道郭艾伦在世青赛的神勇表现,加上其又是国家队前主教练郭士强的大侄子,其身上具备的“明星范”算是平淡中的一个小星星。

  除了他之外,场上的球员实在叫不出名字。来自吉林的李安,一个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上场6分钟,得到2.1分;来自浙江的张卓君只打了10场比赛,北京队的韩崇凯打了12场比赛,这些球员不论上场场数还是时间,都很难算得上是星锐。除了郭艾伦的10.2分,没有任何人场均得分超过10分。

  没有星光,如果能够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就罢了,充斥着低级失误的比赛告诉球迷,这应该算是一场青年联赛的训练课。看台上的球迷本就门可罗雀,第三节比赛期间,一位20多岁左右的球迷竟然呼呼大睡,直到比赛结束才醒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