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三分大赛动态

全明星三分王带伤夺冠 孙杰:这是发挥正常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22:10
CBA三分大赛 孙杰绝杀夺冠

  山东黄金男篮队长孙杰此次以替补球员的身份入选北区明星队,首次当上CBA全明星球员。而就在今晚,他也顺利成为了新科“三分王”,这也是CBA三分线扩大后的首个新三分冠军,而孙杰也帮助国内球员在三分大赛中实现了十连冠。

  不过,赛后,据了解,孙杰的颈椎处老伤还没有完全伤愈,在这个赛季刚刚结束的时间里,仍然需要抓紧时间治疗。

  在昨晚的三分球大赛预赛中,山东男篮队长孙杰便以16分的最高分晋级决赛。而他的主要对手是新疆国手张庆鹏,张庆鹏也是上届全明星赛的三分王,本届预赛中的成绩是14分,仅次于孙杰。张庆鹏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为43.69%,场均命中3.1个。本赛季常规赛共命中97个三分球,在CBA全部球员中列第三。对于这个强劲的对手,孙杰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压力肯定有一点,毕竟他19分摆在我面前,但是我在自己心中跟自己说,既然上来比赛了,就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不用太在乎结果,调整好了心态。”

  而在此次全明星阵容出场时,孙杰在出场时可能他的步子没有迈好,因此在主持人念到他的名字,在登上台时意外摔倒了,一下子趴在了平台上。由于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应变能力,孙杰很快站了起来,全场观众向他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鼓励,“可能是有点紧张了,没踩好,没关系的。”

  对于自己此次得到“三分王”的称号,孙杰直言自己当然很高兴,“高兴,当然高兴了,因为我前一段时间受伤,好长时间没有训练了,联赛最后几轮比赛都没有打,现在能得到冠军的称号自然感觉很高兴了。”

  不过,在到对于此次击败各路强手,得到三分王的称号,孙杰表示,自己其实一直很有信心,赢在了心态,“我一直很有信心,因为平时三分投的也比较多,感觉就是把自己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就好了,并没有刻意的去准备。之前平时的训练中我就很重视三分球远投,我每天几百次吧,练习的东西都很多,这个赛季的外线投篮也算是比较准。”

  作为山东男篮的外线第一射手,队长孙杰在今年的联赛中始终保持三分球的高命中率,还在几场关键比赛中以绝杀的方式救主。孙杰的三分球技术特点是投篮姿势十分舒展,多点开花。孙杰在零度角、45度角、正对篮筐等各个角度,投三分都很有把握,没有明显的弱点。

  上赛季,孙杰场均得到16.1分4个篮板2.4次助攻。作为山东黄金男篮的队长,孙杰本赛季场均出场31分钟,在连续缺阵多场比赛的情况下,赛季状态出奇的好,场均21分,3.6个篮板球,2.86个助攻和1.6个抢断,三分球命中率40%。可以说本赛季表现惊艳。本赛季CBA三分线更远,不少人在赛前也不看好孙杰的表现,但本赛季孙杰却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在进攻端孙杰成为山东的核心球员,他在三分线外的投篮总能给对手制造杀伤,本赛季对阵山西的比赛,孙杰全场砍下了36分,三分球出手12次,命中8球,而孙杰的出色发挥更让他获得了“山东队第三外援的称号。”

  作为当年巩晓彬一手提起来的小将,如今孙杰已经成为了队中的主力和核心,相对于之前状态最好的2005和2006赛季,本赛季,孙杰正在朝着另一个春天进发。

  据悉,目前山东男篮队长孙杰的颈椎老伤的伤病尚未痊愈,结束本项荣誉赛事,他仍需要进一步治疗。(acer)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