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阴沟翻船郎平解原因 晋级困难只望发挥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22:47

视频-女排半决赛主场抢占先机 上海3-1力克恒大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0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20日,中国女排甲A联赛开始半决赛争夺,夺冠大热广东恒大女排阴沟翻船,客场1-3 (17-25、25-15、14-25、19-25)被上海队横扫,晋级决赛前景黯淡。赛后,主教练郎平认为球队发挥正常,但板凳深度不够让球队在晋级的路上更显艰难。

组图:激情冯坤难助恒大获胜 郎平场边无能为力

  “我觉得今天比赛上海队的发球非常的不错。我们队一传不好,打得比较被动,很多球在一次攻上都是强攻球。我们队队员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但在一传方面对张磊的长距离下沉发球和卞雨倩的平冲发球,我们队都接得不够好。”恒大女排的主帅郎平点评道。而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事实也确实如此。上海队今天发球直接得分有9分,还有多次破攻,恒大女排发球得分只有4分,发球失误却有9次。

  对于失利,郎平显得很大度,她认为队伍已经正常发挥,但在这样的半决赛中,哪支队临场发挥得好,哪支队就自然能够获胜。“进入四强的球队,都有最基本的拦防、调整球的能力。作为我们队来讲,主要还是看在对方打得很好,给我们压力很大的情况下,我们队还能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大家其实是互相限制的。今天这场球我们队这方面是做得不够的,但是这也是我们队的正常水平。上海队的拦网和防守表现得非常顽强,整场比赛上海队还是占优的。”

  上赛季以12场全胜的战绩成功冲A,恒大女排本赛季也气势如虹,引进汤姆-洛根、布拉科切维奇以及奥奴玛三名国际高水平外援,让球队在甲A赛场所向披靡,除了输给上届联赛冠亚军天津和上海外,其余比赛均获得胜利,16胜2负的战绩也让他们以常规赛头名晋级半决赛。

  今天的比赛,两名外援依然是球队中的主要得分点,汤姆-洛根与布拉克切维奇本场比赛分别得到了16分与14分,“我觉得外援也是比较辛苦的。因为我们很多的强攻球都是要靠她们完成。”郎平说,但仅靠两名队员的发挥,并不能帮助整个球队获得胜利。

  在郎平看来,板凳深度不够也是球队失利的另一个原因。“我们队的替补要弱得很多,上海队主攻有四个人,可以来回换。像我们队基本上就是两位主攻一直打到底,大家其实都打多了,互相了解,从体能上来讲,肯定对她们的要求比较高,因为她们已经连续打了三个月了。”事实上,对于替补隐患的问题,郎平早就意识到,和天津队比赛前她就明确表示板凳队员不如对手,可能会打得很辛苦。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即便是郎平,对此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下周二,恒大女排将回到主场迎战上海女排,1-3失利,小分劣势,让恒大女排困境重重,“我们准备的时间也不多了,希望下场能够发挥得好一点。”郎平没有说出誓死的目标,一向注重过程的她只要求把过程做好。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