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阿尔滨主帅不惧“压力山大” 中甲最大牌很谦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21:13

    搜狐体育讯 阿尔滨俱乐部主帅亚历山大以及外援莫雷拉,或有过执教欧冠的经历,获有过参加欧冠的经历。他们能从欧洲赛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次级联赛,那么到底是什么魔力吸引他们呢?他们会不会有心理落差呢?20日,在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工作会议暨媒体见面会后,亚历山大和莫雷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均表示,来到中国执教或者踢球,都是继续着他们所喜爱的足球事业,来到中国他们感到很适应。

  亚历山大不惧“压力山大”

主帅亚历山大充满信心
主帅亚历山大充满信心

  曾执教保加利亚索菲亚中央陆军队参加过欧冠联赛和欧洲联盟杯的亚历山大,在去年世界杯期间来到阿尔滨俱乐部担当顾问。由于原主教练孙贤禄因各种原因离开,阿尔滨俱乐部不得不另谋他人。在多番权衡之后,总经理李明扶正亚历山大的决定。这么做,李明自然是有原因的,他认为在培养青少年以及率队打向高一级别联赛冲击方面,亚历山大经验十足,目前在曼联队的当红球星“潇洒哥”贝尔巴托夫就是他一手培养。

  对于执教中甲球队,亚历山大并没有感到屈尊。中国人对于足球的热爱让他很吃惊,“中国足球正在一点一点地向好的方向发展,中国有很多天才球员,加大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是条正确的道路。”经过半年在阿尔滨队做技术顾问的经历,让亚历山大逐渐爱上这支俱乐部,“我并不在意我执教什么级别的球队,我更看重的是这家俱乐部是否正规,阿尔滨队是一家很职业的俱乐部,组织严密、管理完善。而且,作为一个新生俱乐部,能够亲历在他的成长时间非常高兴的事情。”

  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甲联赛里,阿尔滨队将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有外界的吹捧也有本身存在的防线问题,对此亚历山大并不怕这种压力,他说:“相信我,此前在比赛中出现的防守问题,在正式比赛中将不会再出现。我们打的是攻势足球,永远比对手进球多才是我们的风格。至于压力,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我更愿意把这些压力看做是动力,我很享受这种有压力的感觉。”

  大牌莫雷拉其实很谦虚

莫雷拉和金尼谈笑风生
莫雷拉和金尼谈笑风生

  作为欧冠级别的外援,莫雷拉很快就成为阿尔滨队比赛中的核心和场外的焦点。李明在引进莫雷拉之后就断言,“他将是整个中甲最好的外援”。对此,莫雷拉显得很谦虚,他告诉记者说:“现在比赛还没有打,很难得出结论。”

  周五晚间阿尔滨队全队从广州回到大连的时候,莫雷拉打扮得就有些搞笑,红色卫衣帽子将头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两个又圆又亮的眼睛。而在今天出席会议的时候,他一身混搭的打扮更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一身笔挺的西服,而脚下却穿着白色运动鞋。原来,在来中国的时候他就只拿了运动装备,而来到大连之后他就在一直待在宾馆里,还没有时间购置皮鞋等日常用品。

  看到莫雷拉这个人,1米7左右的身高,平易近人的态度,你很难与欧冠单场最佳球员联系到一起。但莫雷拉已经年满32岁,据阿尔滨队的队友介绍说,在球场上很少看到他走的时候,他无时不刻地都在奔跑着。一直以来,莫雷拉都在欧洲进行比赛,如今却来到中甲联赛,那么莫雷拉是怎么看待这种落差呢?莫雷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喜欢现在这个球队,年轻球员们每天都在进步。参加欧冠的球队有他们的目标,而我们则有我们的目标,不能放在一起比较。而对于我来说,不管在哪里踢球,我都要尽全力。”(figo)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