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中国冰壶队10-3横扫韩国 表现强势对手提前认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23:18
组图:王冰玉出手果断冷静 韩国队美女商量战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第四轮比赛结束,中国队10-3横扫韩国队,赢得本届世锦赛第一场胜利,中国队的强势表现让对手提前一局认输。

  首局比赛中国队拥有后手优势,双方打的都比较谨慎,以寻找手感和试探对手为主,双方选手尽量把中路清空,并把对方的冰壶击打出大本营,最终双方互交白卷,中国队保留了后手优势。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虽然韩国队仍然采用了击打清场的战术,但是在击打线路的选择和冰壶的位置上都不是很理想,最终被中国队抓住机会成功利用后手得到2分。

  第三局比赛韩国队拥有后手优势,中国队二垒手岳清爽在一次难度不大的击打中出现了失误,没有击打到目标壶,给韩国队留下了机会,韩国队抓住机会果断的采取粘贴战术,成功的把一个冰壶留在了大本营的边缘位置,最终韩国队把握住了机会,利用后手取得2分。双方战成2-2平,中国队仍然拥有后手优势。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局面很好,一度形成了2壶牵制的局面。韩国队对于这种局面的应付显然不如加拿大等强队,一味的打甩使得中国队频繁的利用自己的冰壶进行牵制,关键时刻韩国队四垒手出现严重失误,击打中国队的冰壶时碰到了障碍壶,中国队抓住机会轻松拿到3分,以5-2领先。在比赛中中国队的队员们互相开着玩笑,非常轻松,这与韩国队紧张的神情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第五局比赛,开局阶段基本正常,中局阶段韩国队果断变换战术想粘贴中国队的冰壶,但是粘贴的位置选择不理想,被中国队轻松的击打出大本营,随后韩国队连续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得1分,以6-2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第四局和第五局比赛给中国队获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第六局比赛,韩国队仍然非常紧张,从投掷到冰壶位置的选择上都出现了很多问题,并且在最后一投出现严重失误,再度被中国队偷分,中国队以7-2大比分领先。第七局比赛,韩国队仍然没有找出战胜中国队的办法,中国队形成了多只冰壶牵制的局面,韩国队毫无办法,在多次击打之后,只能选择后手拿1分,中国队以7-3领先并拥有后手优势。

  第七局比赛,韩国队采用了非常激进的中区双占位战术,希望翻盘,中国队则采用清场的战术应对,在三垒手投掷之前,大本营内已经没有冰壶,这也减少韩国队偷分的希望,韩国队三垒手不得已只能把冰壶旋进大本营圆心,此时中国队的队长王冰玉出现失误,在击打时冰壶碰到障碍壶,没有打中目标,韩国队此时看到了偷分的希望,但中国队的队长王冰玉临危不乱,打出精彩的传击,化解了险情,并得到1分,中国队以8-3领先5分。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则采用了清场战术,清理大本营内的冰壶和障碍壶,避免韩国队借用,二垒手岳清爽打出漂亮的双飞不给对方任何机会。韩国队四垒手放弃了抵抗,中国队则越战越勇,先手偷得2分,韩国队提前认输,中国队以10-3大比分获胜。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一胜一负,排名中游,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上届世锦赛冠军德国队,对手已经取得两连胜状态正佳,让我们祝姑娘们好运。(搜狐体育 铁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恭喜中国队获得首胜!
王冰玉这场表现太好了!
中国队需要继续加油,比赛刚刚开始!

相关新闻:

·王冰玉睿智决策偷到2分 逼迫韩国提前缴枪认输
·冰壶女队用胜利冲四强 韩国低级表现比赛失悬念
·技术统计:柳荫数据彰显完美 韩国三垒相形见绌
·直播实录:冰壶女队连续偷分 横扫韩国赢得首胜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