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联赛半决赛大爆冷门 两大夺冠热门双双落败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征 王镜宇
2011年03月20日23:32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半决赛20日进行了首回合的较量,结果却大大出乎意料,两支夺冠热门球队广东恒大女排和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双双落败。

    不过,由于本年度联赛半决赛的晋级规则上略有调整,因此排名常规赛前两位的恒大和天津两强虽然首回合失利,但她们晋级总决赛的形势却大为不同。

    面对本赛季最为热门的恒大女排,主场作战的上海邓禄普队完全没有惧色。她们一开始就牢牢掌控住了场上的局势,首局比分一路领先以25:17先下一城。

    虽然恒大女排在第二局状态回勇,利用上海队多次失误以25:15大比分扳回一局,但上海队很快就找回了节奏。在接下来的第三局和第四局中,上海队多点开花,防守也极为出色,结果以25:14和25:19连舀两局,以总分3:1获胜。

    浙江开元女排与天津女排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则进行得一波三折。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开局就显露出了卫冕冠军的气势,以8:2取得大比分优势,并且一路领先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浙江队利用顽强的拦网还以颜色,以25:16扳回一局。不过天津队重整旗鼓,再度舀下第三局,比分是25:23。

    比赛随后形势突变,浙江队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加强了进攻的多变性,而且失误也减少了许多。最终浙江队以25:19和15:7连扳两局,反败为胜。

    本赛季女排联赛的计分规则进行了调整。获胜一方如果是以3:0或3:1舀下比赛将得到3分,但如果是以3:2取胜则胜方积2分,负方积1分。主客场两回合比赛过后,交手双方将先比积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才计算胜负分,如还是相同则计算胜负局。

    在这个新规则下,同为夺冠热门的恒大队与天津队的晋级形势就迥然不同。在第二轮,恒大在主场只有在四局内结束战斗,同时净胜分要超过上海队15分才能够获得决赛资格。而天津队虽然落败,但也获得了1分,因此在主场只要四局之内战胜浙江队就稳舀决赛权。

    女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3月22日展开,恒大队主场迎战上海队,而天津队也回到家门口面对浙江队的挑战。(完)2011/03/20 23: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