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成都举行 任成远王祯夺冠

来源:新华社 作者:顾涓 史春东
2011年03月20日22:59

    新华社成都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 史春东)经过两天的角逐,2011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三站比赛20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结束。江苏选手任成远和甘肃选手王祯发挥出色,各自包揽了女子越野赛和计时赛、男子越野赛和计时赛的两项冠军。

    来自全国11支自行车队的近百名男女专业车手参加了第三站比赛。

    在19日进行的女子越野赛中,广州亚运会冠军、江苏选手任成远从出发就一直领骑直至冲刺,最终以1小时35分4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她的队友刘颖以1小时40分0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广州亚运会亚军、云南选手史庆兰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小时41分47秒。在男子越野赛中,甘肃选手王祯以1小时48分44秒夺得冠军。

    任成远赛后表示,自己状态好,加上赛道不错,夺冠在意料之中。但她并不认为自己是国内山地车女车手中的领军人物,“大家技战术水平差不多在一个水平线上,我只是大赛经验丰富一些而已”。

    在20日进行的个人计时赛中,任成远仍然技压群芳,以18分01秒925的成绩折桂。男选手王祯夺冠的成绩是17分06秒770。

    该赛事第四站比赛稍后仍将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该赛事共有6站,前两站比赛已在海南举行,第五站和第六站赛事将分别在安徽紫蓬山和黄山举办。

    与此同时,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20日在青白江区举办了“中国·成都第二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邀请国内外众多自行车车迷参加。“车迷健身节”内容丰富多彩,有山地自行车车迷公开赛、自行车特技表演、山地自行车摄影大赛等。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王宣庆20日在赛场表示:“自行车运动是中国人喜闻乐见的一项健身运动,专业的冠军赛和业余的车迷赛同时在成都举行,对民众了解自行车运动、参与全民健身将起到推动作用。”

    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第三站和第四站的比赛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承办。(完)2011/03/20 22: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