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全明星赛北方1分险胜南方 新疆外援杜比荣膺MVP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希仪、黄杰
2011年03月20日22:47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黄杰)在南方队威廉姆斯投失本可以追平以进入加时赛的一记罚球后,北方队顶住了对手最后4秒多的反扑,以115:114险胜,卫冕成功。新疆队员杜比获得MVP,成为CBA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三位荣膺这一称号的外援。

    杜比登场40分钟,投进双方最多的6个三分球,一共掠下44分,打破了胡卫东42分的全明星赛得分纪录。获得去年MVP的外援马布里本场作为南方队首发球星,贡献了30分和7次助攻。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1%,但三分球10投0中,其中在第一节有一个“三不沾”。

    这也是CBA全明星赛历史上争夺最激烈、分差最小的一场。

    如果说前三节带有玩耍意思的话,第四节却大有真枪真刀的味道。刚打3分33秒,马布里一个快速突破上篮,帮南方队把比分追成90平。接着马布里又断下对方发球,交由王仕鹏中投命中,南方队居然以92:90反超,也是全场比赛南方队第一次领先。之后,张庆鹏还了一个三分,北方队又夺回领先。此后南方队紧追不舍,比分接近,最多时落后6分。双方外援轮流发威,这边北方队的莫里斯(北京队)连续两记暴扣,外加新疆队员杜比又一个三分,那边南方队的广厦球员威廉姆斯也双手重扣。当终场还剩2分50秒,北京队员陈磊一记三分后,北方队把分差拉大到112:101。但南方队在马布里率领下打出一个12:3的高潮,就在终场前40秒莫科投进一个三分球后,南方队把比分一下追到113:115。杜比投失三分后,南方队本来至少有机会打平,可惜,威廉姆斯在最后4·9秒两罚中一,南方队以1分之差再次饮恨。

    与星锐赛一样,组织者特设大奖,每扣一个篮和投中一个三分球均可获得人民币3000元。但直到进行了8分40秒,才由南方队的八一球员莫科扣了第一个篮,这也是第一节双方唯一一次扣篮。第一个投中三分的竟是新疆队中锋巴特尔。双方首节一共投中3个三分球,而且全部来自北方新疆队首发明星之手,另两人是外援昆西·杜比和在赛前入场式上当众向坐在场边女友求婚的张庆鹏。

    双方一共投中24个三分球,北方队中了19个;扣篮一共13次,南方队以7:6占优。

    新疆主帅蒋兴权指挥的北方队第三节又派上首发打了相当长时间,但分差却一度被缩小到3分。这一节结束,新疆队的杜比以一记压哨三分球,让北方队以90:84领先,为末节的激战埋下伏笔。

    南方队的威廉姆斯得到31分和12个篮板,还有2次扣篮。王治郅只打了17分钟,贡献4分和6个篮板。

    本届全明星赛仍然是颇有创意的一届。20日的大幕在星锐赛MVP郭艾伦演唱的《荣耀》中拉开,莫科等球星还带领他们的父母或女友一起登场亮相,当然高潮是张庆鹏向女友求婚。

    著名篮球老前辈张长禄,著名演员英达和释小龙、围棋选手常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得主李妮娜等名人也作为特邀嘉宾莅临。著名歌手张靓颖还在热烈的掌声中用甜美的歌喉为球迷奉献了一曲《我相信》。

    在扣篮、三分球和技巧大赛中,福建赵泰隆、山东孙杰和卫冕的广厦球星林志杰分获冠军。(完)2011/03/20 22: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