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乙动态

德乙升级对决意义重大 佳一郑大世聚首亚洲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3月21日01:21
德媒预测首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3时15分,2010-11赛季德乙联赛第27轮最迟开打的一场巅峰对决,中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将奔赴鲁尔球场挑战拥有朝鲜球员郑大世的波鸿。

  联赛战罢27轮(科特布斯和波鸿均少赛一场),科特布斯暂时以45分位居联赛第6,波鸿49分排名联赛第3。由于在本轮已经结束的比赛里,几支升级名额的有力竞争球队柏林赫塔、奥尔和菲尔特均收获平局,只有奥格斯堡取胜。

  因而,科特布斯若能从客场带走3分,将一举超越身前的奥尔和菲尔特,并将与波鸿的差距缩小至1分。而科特布斯一旦客场失利,将被升级区内的波鸿进一步扩大积分差距,在联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很可能就此失去升级希望。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坐镇主场的科特布斯2-1取胜。是役,邵佳一因伤缺席,郑大世则首发打满全场。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罚丢一粒关键点球,错过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

  本场比赛除了升级名额的竞争外,最大的看点当然是两位亚洲球员邵佳一和郑大世的正面交锋。相比邵佳一在德甲、德乙浸淫多个赛季,早已是名声在外。郑大世则是德国赛场的“初哥”。不过去年夏天加盟波鸿后,朝鲜前锋的表现确实不错。截至目前,郑大世在联赛里一共打进10个进球外加3个助攻,一个人参与的进球数就达到了波鸿38个进球的三分之一,其对于球队攻击火力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而邵佳一即便饱受伤病困扰,也能在联赛有3个进球4个助攻的表现,若是再算上中国球星在德国杯上的连续两轮进球帮助球队杀入半决赛的表抢眼发挥,也难怪邵佳一不急着与科特布斯续约,声称需要谨慎考虑自己留洋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

  两名亚洲球员在德乙赛场的强强对话自然是媒体所关注的焦点。然而两队本赛季首次碰面,却因为邵佳一的受伤而成了郑大世的独角戏,而朝鲜前锋却因为最后时刻罚丢点球成为球队失利的罪人。此番两队再次遭遇,身体状况良好的邵佳一将与郑大世完成首次直接对话。

  在德国媒体赛前的预测里,邵佳一和郑大世均为各自球队阵中不可或缺的人物。郑大世很可能作为波鸿的单箭头出现在比赛中,而邵佳一则因为队友尤拉的伤病,将继续作为9号半出现在锋线上,支援联赛最佳射手佩特森。

  科特布斯官网也在赛前为球队支招,认为球队必须针对波鸿的特点,在比赛中尽可能打得快速简练。鉴于尤拉和库尔特的受伤,范德里奇、米亚基特等年轻球员有望进入球队的大名单。而科特布斯是否真的能够在比赛中针对波鸿特点,采取相应的克制打法,身为球队中场指挥官的邵佳一其发挥好坏显得尤为重要。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