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赢米兰即可重返榜首 黑马半路杀出挑战双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1日01:52

    搜狐体育讯 意甲悬念真的悬起来了!在赛季尚余8轮时,追兵的呼吸直吹到了AC米兰的后颈。如今,任何一轮比赛都可能彻底改变意甲争冠形势,亚平宁半岛的局势骤然紧张刺激起来。“感谢巴勒莫,感谢帕齐尼,翻盘随时可能出现。”《米兰体育报》说。

  紧张的首先是积分榜。上轮在布雷西亚失手后,国际米兰没有在另外一支保级球队莱切身上丢分,尽管过程艰苦,蓝黑军团仍然顺利在积分榜上增添3分。而由于AC米兰兵败西西里岛,如今米兰双雄的分差已经只剩下2分——这仅仅是一场球的差距,这也意味着任何一轮,领头羊都可能换一身颜色。

  毫无疑问,这是“电话门”后最让人难以预测的一季意甲联赛,这也是意大利媒体的共同看法。并非因为2分差距微乎其微,其实上赛季国际米兰也不过领先罗马2分夺冠,2007/08赛季蓝黑军团同样在最后45分钟才冠军到手。但那几次国际米兰的优势实际上远比积分榜上显示出来的更为宽广,当时正处在蓝黑军团对亚平宁半岛的统治时期,他们只不过是在保持多大分差和以多大精力投注于联赛中权衡,主动权从未真正旁落。但如今,领先的是疲态尽显的AC米兰,而追兵的势头、实力却更盛,反扑之势如滔滔洪水。“AC米兰正在走下坡路,追兵却在步步紧逼……”《米兰体育报》说,显然,数字属于领头羊,但风向并非红黑军团的朋友。

  4月2日,也就是下一轮,那场决定性的战役将在圣西罗打响,AC米兰与国际米兰正面交锋,谁胜谁就能在争冠道路上占据制高点。媒体都在宣传这是一场决战,一场势必分出高下的恶斗,但实际上却也未必如此。AC米兰依然有2分领先,只要不输给国际米兰就仍有优势;而2分差距能让国际米兰延续对冠军的冲击,但一旦输掉德比则一切休提,因此蓝黑军团的首要目标应该也是防止AC米兰获胜而不是毕其功于一役。莱昂纳多确有可能冒险赌博,但更可能双方都在德比中谨慎小心,平局皆大欢喜,然后靠在其余对手身上抢分的稳定性分出胜负。

  而眼下来看,在稳定方面显然是国米稍处上风。AC米兰已经连续两轮不胜,从欧冠出局让红黑军团倍受打击,队内也似乎弥漫起一些不那么和谐的薄雾,帕托和伊布的互不相让以及AC米兰对于国际米兰强大压力的承受力都让阿莱格里的球队举步维艰,正像《米兰体育报》所说的,米兰正处于下滑期。而赛季冲刺阶段,AC米兰的赛程又极为艰苦:德比后,米兰分别是客场战佛罗伦萨,主场对桑普多利亚,客场对布雷西亚,主场对博洛尼亚,客场对罗马,主场对卡利亚里和客场对乌迪内斯。这其中佛罗伦萨主场向来不弱,桑普多利亚更是降级区附近最具战斗力的强队,布雷西亚主场已经逼平了国米,罗马自不必提,而乌迪内斯则是2011年意甲战绩最好的疯狂球队。可以说,米兰最后8轮有6场都是恶战,也许停赛结束后的伊布能找回状态,但要让AC米兰渡过重重险阻也不容易。

  与之相比,国际米兰的赛程虽然也不见得轻松:德比后分别是主场对切沃,客场对帕尔马,主场对拉齐奥,客场对切塞纳,主场对佛罗伦萨,客场对那不勒斯和主场对卡塔尼亚。这其中切沃、帕尔马、切塞纳和卡塔尼亚都还没有保级成功,但却只有拉齐奥和那不勒斯称得上是强敌,只要国际米兰自己不走神,保级球队的斗志也很难阻挡卫冕冠军。蓝黑军团真正的敌人其实是欧冠,杀入八强后莱昂纳多的球队难免为欧冠分心,体能也会再一次考验国际米兰,但换个角度,欧冠的成功也刺激着国际米兰的斗志,而且正像斯孔切蒂说的:“胜利会让人不知疲惫。”

  总而言之,AC米兰仍在领跑,但蓝黑色的阴影却真正笼罩在了红黑军团的身上,至少现在看来,米兰双雄已经处于均势,谁笑到最后都有可能。而且别忘了,一旦那不勒斯在稍后击败卡利亚里,他们与榜首的分差也将只有3分,米兰德比同样可能会让那不勒斯渔翁得利。无疑,这是最让人摸不透的意甲,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意甲。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