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全明星赛赵泰隆飞鞋夺冠 效法格里芬不惧怕山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1日02:00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林炀

  报道2011年NBA扣篮大赛上,格里芬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以飞车炫技夺得扣篮大赛冠军,屈居亚军的麦基也以扣两个球给球场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短短一个多月后,CBA全明星赛赛场就出现了相似的场面。昨晚,在扣篮大赛上,福建球员赵泰隆在第二扣中飞越一双巨大的充气球鞋后,以94分的总分获得新科扣篮王。

  和格里芬飞越汽车引擎盖类似,赵泰隆昨晚也没有飞越道具的最高点,而选择了最低的鞋头。拿到冠军后,赵泰隆也承认自己的创意来自格里芬,“我是按照他那个(动作)改动模仿的。老实说我只能给今天自己的表现打8分,因为我腿有伤,不能达到最佳状态。”

  在山寨格里芬之前,赵泰隆的第一扣还抄袭了麦基的创意,他和于澍龙配合,两人各持一球。在赵泰隆飞起后,不但把自己的球扣进,还把于澍龙抛起的球顺势扣进,这个动作获得50分的满分。

  事实上,赵泰隆并不是当晚唯一想模仿格里芬的球员,同样参加了昨晚扣篮大赛的吴楠原本打算上演飞越汽车的“正宗山寨版”,只是因为安保问题,汽车无法开进体育馆才作罢。赛后吴楠也更新微博,在祝贺赵泰隆之余,还立下战书,“谁是中国的格里芬?大家期待吧,不久后我会证明给大家看的。”

  在此前进行的技巧挑战赛中,林志杰以38.1秒的成绩战胜郭艾伦,成功卫冕冠军。山东队的孙杰则凭借最后一个花球的命中,以21分(2分优势)击败赛前刚刚在现场求婚成功的张庆鹏,摘下三分大赛冠军。

  创造全明星最高得分纪录,获得全明星MVP44分! 杜比“干掉”马布里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林炀报道昨晚,CBA全明星正赛落下帷幕,最后时刻南方队马库斯·威廉姆斯一次罚球不中,北方队最终115∶114的一分优势险胜南方队,新疆队昆西·杜比也因此凭借全场最高44分,外加3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表现,压过马布里(30分、4个篮板和7次助攻)。他在荣膺全明星MVP的同时,还打破了胡卫东在1997年创造的全明星单场得分纪录(42分)。

  去年的全明星正赛,马布里是全场唯一的焦点,连续胯下运球、超远三分球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昨晚,北方队出现了一名可以和他抗衡的后卫,昆西·杜比和马布里的较量贯穿全场,而从第三节开始,两人展开了飚分好戏,在马布里连续得分、一度把分差缩短到只有1分的情况下,杜比接连命中三分稳住局势,随后更是单打马布里,命中超远压哨三分球结束第三节。

  两人的较量一直持续到比赛最后时刻。在全场还剩下5秒时,南方队落后两分,马库斯·威廉姆斯混乱中造成对手犯规,但第一罚未能命中,最终南方队遗憾落败。 ■花絮

  全明星! 掏的就是明星“私货”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林炀报道星锐球员跳舞、明星献歌、亲情秀、现场求婚……因为这各式各样的秀,昨晚北京五棵松篮球馆的舞台炫目无比,体育与娱乐的结合,让全场球迷高呼过瘾。

  郭艾伦展示歌艺

  在拉拉队宝贝炫舞出场后不久,昨晚的全明星赛掀起了第一个高潮,在主持人的邀请下,参加了前一天星锐赛的20名球员身着白色衬衫帅气登场,大家在场地内围成一圈。前晚的MVP郭艾伦则在圈外领唱,一首《荣耀》在五棵松响起,星锐球员们随后的舞蹈也让人赞叹。

  张靓颖领衔众星

  作为开幕式的压轴嘉宾,张靓颖身穿南方明星队队服最后一个登场,演唱了歌曲《我相信》。此外,来到现场的文体明星还包括胡海泉、释小龙、常昊、李妮娜、鞠萍、张丹、张昊和英达等人。其中,释小龙还在扣篮大赛中临时上阵,帮助吴楠抛球,完成扣篮。

  全明星携亲友出场

  早在本赛季CBA全明星周末第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篮管中心就透露,开幕式上首发球员将携神秘嘉宾登场。昨晚,这一悬念终于揭晓,这些神秘嘉宾就是球员们的家人或者爱人,张凯和他怀孕5个月的妻子,王仕鹏、莫科、李晓旭和他们各自的父母,张楠和他的女友纷纷在球场中央亮相。

  张庆鹏现场求婚

  在北方队其他4名首发入场后,张庆鹏开始了让全场球迷意外的“演出”,入场时他身穿西装礼服,和每一位队友击掌后径直走向观众席,在女友面前单膝下跪,并拿出求婚戒指,在现场向未婚妻求婚。在全场“嫁给他”的喊声中,张庆鹏的女友也点头答应,张庆鹏现场求婚成为CBA全明星赛16年历史中最浪漫的镜头。

(责任编辑:杜涛)

新快报

2630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1016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