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路易斯拉米雷斯建功切尔西胜曼城 排名升至第三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薇
2011年03月21日03:33

    华社伦敦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切尔西队20日依靠巴西人路易斯和拉米雷斯的进球2:0送走曼城队,全取三分的同时力压对手升至英超积分榜第三。

    同日到访桑德兰的利物浦队也以2:0力克对手,为“红军”进球的是荷兰前锋库伊特和乌拉圭人苏亚雷斯。

    在斯坦福桥主场,切尔西从一开场便占据主动,不断以流畅的配合攻向曼城后场。不过,客队最后一道防线全神贯注,屡屡提早化解危机。看台上,不仅有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还有刚刚归还特里队长袖标的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

    当日正是托雷斯的27岁生日,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让这位西班牙射手和科特迪瓦人卡卢作为锋线首发。两人都表现活跃,联合法国中场马卢达向前施压。第42分钟,马卢达前场左路传中,卡卢近距离射门被曼城门将哈特稳稳没收。

    眼见球队得势不得分,安切洛蒂在第70分钟对锋线进行调整,用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换下托雷斯和卡卢,西班牙人为新东家贡献第一粒进球的时间还要继续后推。8分钟后,德罗巴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巴西后卫路易斯门前甩头破门,终于为“蓝军”打破僵局。

    曼城见状先后换上前锋巴洛特利和中场亚当·约翰逊力图加强攻势,但收效甚微,倒是领先后愈发从容的切尔西在终场补时阶段再入一球。巴西中场拉米雷斯接埃辛的传球连续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奔袭中一脚妙射,让站在前点的哈特无能为力。

    这一胜利意味着切尔西可以凭借一分优势力压曼城,排名升至积分榜第三,落后第二名阿森纳队4分。比切尔西多赛一场的曼城则以53分位列第四。

    当日主场迎战利物浦,桑德兰在前20分钟表现更为突出,客队则只有在获得定位球机会时稍有威胁。然而第34分钟,门萨放倒斯皮尔,主裁先是判罚任意球,紧接着又改了主意送给利物浦点球机会。库伊特施射命中,助“红军”1:0领先。

    易边再战,苏亚雷斯第77分钟近零度角破门,将比分扩大到2:0。反观桑德兰,除了几脚威胁不大的吊射便再无亮点,门萨则因为对苏亚雷斯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第82分钟时遭遇红牌罚下。(完)2011/03/21 03: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