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中国8-2德国 4度偷分逼对手提前认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1日04:27
组图:柳荫投壶很专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第五轮争夺,中国队与卫冕冠军德国来队狭路相逢。最终中国队表现强势,在第八局先手偷分成功后以8-2逼迫对手提前两局认输,这样中国队便迎了本届世锦赛的两连胜。

  自2006年世锦赛以来,中国队与德国队交手过6次,除了2006年世锦赛和去年世锦赛,中国队4次战胜对手,这其中就包括温哥华冬奥会,当时中国队以9比7险胜。但是去年的加拿大世锦赛,中国队意外失手,不过从交手纪录来看,中国队在心理层次略占优势。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阵容,具体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主将);德国队则由老将舍普坐镇四垒。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但德国队的中区防守占位战术没有让中国队觅到得分良机,王冰玉两次掷壶均选择将对手的红壶击打出大本营,结果出现失误,上来便被对手偷到1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仍然后手进攻。王冰玉第一次投掷选择双飞,成功击打出对手的红壶后,黄壶顺利占位,紧逼之下,舍普第二次投掷力量过大,自己的红壶偏离圆心,给了王冰玉得两分的机会,中国金花成功笑纳,这样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随后两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表现得非常顽强,成功封住了对手的进攻线路,逼迫对手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这样中国队连续两局偷分成功,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进攻。尽管德国队舍普第一投占据主动,但第二投旋球出现失误,这样中国队拿到偷分机会,王冰玉今天显得非常冷静,两次投掷均表现得可圈可点,这一局中国队偷到2分,上半场结束时以6-1扩大战果。第六局中国队继续先手进攻,她们采用了中区占位防守战术,成功遏制住对手猛烈的进攻,仅让德国队后手拿到1分,这样中国队仍以6-2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舍普第一投打甩成功,此时大本营内有两只红壶,王冰玉第一投成功旋入红圈,舍普第二投旋壶出现严重失误,击打到自己的保护壶,然而王冰玉也没能把握住战绩,第二投旋球力量过小,只拿到一分,中国队仍以7-2领先。第八局,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表现得非常冷静,最终利用先手再度偷到1分,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第四次利用先手偷分成功,8-2后德国队见大势已去,最终提前认输,送给中国队两连胜。(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王冰玉成功率远超德国队 岳清爽出色
·中国力克德国占据出线主动 欲进四强需拒绝冷门
·第五轮赛果:中国8-2德国 苏格兰3-5不敌瑞典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