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人民日报:为体坛诚信而战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3月21日02:57
  面对假打、假摔、兴奋剂、“年龄门”、“裁判门”等体坛乱象肆无忌惮的“进攻”,中国体育如果还不能奋起“为诚信而战”,几代人历经数十年奋斗争得的荣誉将付诸东流。

  面对民意的讨伐,当前深陷舆论漩涡的中国体操裁判邵斌正逐渐感受到来自国家体操队方面的“声援”。类似体操、跳水、花样滑冰等人为打分项目,历来容易出现“冤案”。但为了“不受气”,一名当值裁判竟无视规则擅自改动分数,而作为改分“受益者”的队伍竟公然力挺裁判的违规行为,从中可见体坛的是非善恶在相关当事人眼中已经扭曲到了什么程度。

  但凡出现造假、兴奋剂等丑闻,当事人一般会想方设法进行辩解;但中国体操队在此次“裁判门”事件中的立场和言论,还是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这一方面验证了体操队与裁判邵斌的特殊关系,一方面也让更多人看到了维护体坛诚信的复杂与艰难。

  假打、假摔、赌球、服用兴奋剂、为了便于出成绩改动年龄、为了种种目的通过项目权威和裁判“内定”冠军人选,这些乱象在国内体坛已经逐渐衍生为一种“潜规则”,直到事情败露才能掀开丑恶内幕的冰山一角。而这些已经曝光的丑闻,已足以令人感到触目惊心。

  遗憾的是,一件丑闻以相关责任人得到惩处淡出人们的视野之后,另一件更大的丑闻又开始挑战人们的神经。体坛乱象如此周而复始,责任在相关当事人,更在管理者自身。对待严重损毁体育形象、败坏体坛诚信的恶劣行径,如果始终拿不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进行治理,中国体育终将自食声名扫地、无人问津的苦果。

  清白比奖金更值钱,诚信比金牌更重要。个人私欲与小集团利益,也许可使少部分人短期受益,但付出的代价却是整个体育界和全社会为之蒙羞。为清白而战,为诚信而战,这既应成为中国体育面对诚信危机的自救之举,更应成为中国体育伸张正义、重塑品格的务实行动。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