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司竞聘流程:时间短步骤多 14天需闯六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1日07:49

    搜狐体育讯 近几日,国内足坛的主旋律是中超、中甲联赛即将开打,球迷与媒体的焦点都聚焦在诸强引援备战上面。与此同时,中国足坛还有一件大事情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那就是中超公司总经理的公开竞聘,从13日郎效农辞职,到21日新任总经理人选出炉,14天时间内,新的中超公司掌门人要经过六关的历练。而这也将是中超管办分离改革后的第一任总经理。

  3月13日:中超之父郎效农“被辞职”

  自从去年2月份接替因为扫赌落马的前任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以来,郎效农所扮演的就是一个救火经理与过度经理的角色,被球迷与媒体称为“中超之父”的郎效农在复出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一年后,却收到了足协希望重新竞聘该职务人员的消息,因为郎效农的任期还有3年才满,在管办分离以及中超改革的大势下,3月13日郎效农向足协提出了辞职,但坊间传言这其实是一出“被辞职”的闹剧。

  3月14日:中超公司发通告公开竞聘

  3月14日,郎效农突然辞职后第二天,中超公司神速一般的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经理职务的通告。公布的总经理招聘启事明确要求,应聘者年龄在40岁到50岁之间,除有5年以上管理经验外还应有与体育相关的从业经验。这两个条件让很多想要应聘者望而却步。除报名条件要求高外,时间上的仓促也是之前几次竞聘所没有过的。

  3月17日:周宁、马德兴等先后报名

  从14日开始,中超公司陆续接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报名资料,而在17日开始,真正的几位大腕开始报名。现年42岁的足坛名记马德兴在报名截止前提交资料,前国安球员周宁也透露自己在17日递交了报名表。同为大热门的上海人鲁俊也在17日前后进行了报名。虽然时间紧促,但是此次公开竞聘的报名工作还是得到了不少足球圈内大腕的青睐。

  3月18日:公开报名截止近40人报名

  3月18日下午18时是公开竞聘报名工作的截止时间,截止到报名工作收尾,中超公司与足协收到了近40份简历。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目前尚在体育系统内部公司的经理人,有广告公司的经营业务骨干,有海归商人,有前足球运动员,还有媒体记者。年龄最大的是超过50岁的某体育公司总经理。中超公司新总经理将会从这40人中选出。

  3月20日:专家研究拟定候选人名单

  3月19日到20日,在整理完所有应聘者的资料后,中超公司将对30多人的简历进行“过滤”,以挑选出符合要求的人选,然后经相关专家研究后拟定一个候选人名单,并且公布候选人名单,安排这些候选人进行抽签,确定竞聘顺序,再对候选人竞聘前的情况进行初步打分。而在20日,最终的评委名单也已经确定,等待一天之后正式选聘的到来。

  3月21日:中超董事会最终敲定人选

  在3月21日,中超公司召开董事会全体会议,遴选接替中超公司前任总经理郎效农的人选,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等人将与会,提前20分钟召开评委会议,随后召集所有候选人入场,按规则实施竞聘活动。结果出台后,把竞聘的情况和评委意见反馈给每个竞聘者,再次对竞聘者进行考察。随后将竞聘结果和调研情况报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并且公布竞聘结果,制作人事任命决定,并对竞聘结果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公示。(搜狐体育 张志清)

  中超公司总经理竞聘时间表:

步骤

日期

事件

1

2010.2

郎效农火线复出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

2

2011.3.13

郎效农迫于压力辞去中超公司总经理职务

3

2011.3.14

中超公司向社会发布公开竞聘总经理的通告

4

2011.3.15-2011.3.18

包括球员周宁、记者马德兴等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报名

5

2011.3.18

公开报名工作截止,接近40人提交了应聘资料

6

2011.3.19-2011.3.20

审核报名者资格,专家组经过研究之后拟定候选人名单

7

2011.3.21

中超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进行最后的选聘工作,确定应聘结果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