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浙江女排青春无敌掀翻天津 19分优势基本进决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3月21日08:30

  早报嘉善电 19岁的杨舟、19岁的汪慧敏、20岁的李静、20岁的单丹娜、21岁的王娜、22岁的王显芬和22岁的邱亚楠。

  以上的7位姑娘,组成了昨天下午女排联赛半决赛浙江开元女排的主力阵容。球网的对面,则站着陈丽怡、殷娜、李珊和魏秋月等众多新老国手领衔的天津女排。

  如何创造神奇?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有个好点子:比赛开始前,他悄悄溜到了场边,换下运动外套,穿上了他的幸运服(黑西装、蓝领带)。要知道,一个月前的常规赛,同样打扮的吴胜带领浙江队在主场3比2掀翻天津队。

  一件幸运服真的能两次给浙江女排带来好运吗?当然,这只是个玩笑,上了场,还得靠年轻的浙江女排姑娘自己。

  继续敢打敢拼,继续激情四射,继续创造神奇,两个小时的恶战之后,笑到最后的还是人们眼中的“弱者”——浙江开元女排。

  23比25、25比16、23比25、25比19和15比7,一个月内连续两次逆转卫冕冠军的惊艳表现,已经让浙江女排抢占了晋级决赛的先机。

  “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姑娘们打得真不错,她们很努力,很有凝聚力,虽然个人实力不算很强,但组合在一起,让人惊喜。”即便整场比赛都坐在主席台上观战,但你可以感受到周苏红的兴奋。

  同样为弟子们感到骄傲的,还有在替补席旁站了两个多小时的吴胜:“进四强,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我非常满意,今天在拦网上我们17比5赢了12分,这是赢球的关键,她们打出了自己的东西,这就够了。”

  明天,浙江开元女排将在客场继续挑战天津女排,由于已经有了19分的小分优势,因此即便浙江队2比3输掉比赛,同样有机会闯入决赛。

  不过有了想法,包袱自然随之而来,吴胜就特意给队员们减压:“对决赛,我们没有任何想法,能打得怎么样就怎么样。”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