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技巧大赛动态

林志杰卫冕CBA技巧赛桂冠 基本功扎实应成榜样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3月21日06:11
  38.1秒,与去年一样的成绩,还有与去年一样的冠军,“野兽”林志杰再度卫冕CBA全明星赛技巧挑战赛的桂冠。林志杰在技巧赛中的对手是刚刚荣膺新锐赛MVP的郭艾伦,初次参加技巧赛,郭艾伦明星紧张,三分球投了三个才进,直接传球也传了两次才进,这耽误了他不少时间,最终以40.6秒完成了比赛。

  林志杰赛后告诉记者,其实当他看到郭艾伦直接传球第二次才传进去时,就感觉自己卫冕已经比较有把握了。不过意外的是,林志杰的三分球也同样用了三次,不过直接传球则一击命中,正是凭借这一点优势,最终赢下了比赛。“我是第二年参加技巧赛,已经有了经验,”林志杰说,“其实投三分投到第三个才进,也有点慌了,还好后面比较顺利。”

  林志杰卫冕后,国家男篮队长刘炜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表示,技巧挑战赛其实最能看出一个球员的基本功是否扎实,因为这里面包含了运球、变向、传球、投篮、上篮等一系列篮球基本动作,“林志杰的技术显然非常扎实,”刘炜说,“对于很多年轻球员来说,林志杰的确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毕竟基本功技术是否扎实决定了你的球未来能打多好。”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