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李章洙:不夺亚冠我主动下课 恒大可成中超标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21日08:53

  晨报记者 甘 慧(广州3月20日电)

  李章洙,韩国人,可是在中国十几年的执教经历,让他成了不折不扣的中国足球通。 3月19日晚,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在多家中国俱乐部以及韩国俱乐部执教过,恒大俱乐部最大的特点就是说到一定会做到。

  恒大是一家说到做到的俱乐部

  记者:您在中国执教很长时间,经历过北京国安、青岛等多家俱乐部,恒大跟其他国内的俱乐部以及韩国的俱乐部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在哪里?

  李章洙:其实每个队都有自己一些想法。像我们这个队,作为恒大集团,不仅是喜欢足球,不仅说,还能做到,而且投入的东西确实不少。作为主教练,你得到了那么多,应该有责任感,压力也应该是成正比的。老板那么重视,我们作为教练就一定要做好。

  记者:我想知道恒大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哪里?

  李章洙:我在韩国和中国都做过主教练。以前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有的俱乐部说的与做的不一定完全一致。应该说,国内有很多俱乐部都这样,说一套,做一套,其实在韩国也一样。不过恒大就不一样,他们说与做是一样的。去年中超有那么多俱乐部请我过来,当时我想休息一下,最后我选择了一家中甲俱乐部,因为有信任、信誉。 (记者注:队员们的感受跟李章洙是一样的。譬如孙祥就说,俱乐部每场比赛的奖金,必定是在下一轮之前发放到位的。)

  在恒大能实现足球抱负

  记者:您刚才说到一年前接受恒大邀请的事情。一年前,当时广州足球受了处罚而降级,您受到很多俱乐部邀请,但为什么最后会接受恒大的邀请,许老板什么地方打动了您?

  李章洙:其实这个选择确实不容易。去年3月初,他们第一次跟我联系,我谢绝了。第二次又谈这个事情,我还是谢绝了。第三次,3月下旬,跟俱乐部的董事长第一次见面,再跟许老板见面。从他们的话语中能够看到诚恳,最重要的一点,他们投资足球不是短期的,说要做就要做好。许老板的想法是在中国足球这么低潮的时候,他作为企业家能够做点事情。他确实赚了点钱,现在可以这么说,足球最困难的时候,他想做一点有责任的事情。

  记者:您的意思是想跟许老板一起做点事情?

  李章洙:恒大最吸引人的不是在国内拿冠军,恒大定的是拿亚冠冠军。

  记者:您在中国那么多年没有拿到过中超联赛冠军,恒大这个地方是不是您实现抱负的最好地方?

  李章洙:我认为这确实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这并不仅仅是在中国,我们在整个亚洲有这么好的俱乐部平台也是不多的,这应该是我和球员们实现梦想的好机会。同时,教练员和运动员也应该珍惜这个机会,真正把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因为要拿出好成绩,细节决定一切,要做认真细致的工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