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赛动态

全明星赛北方明星队一分险胜 MVP感谢队友相助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21日08:46
杜比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MVP。Osports供图

  昨日,CBA全明星赛在北京举行。整场比赛的焦点集中在上届MVP、现佛山队的马布里与新疆队外援昆西·杜比之间。最终昆西·杜比率领的北方明星队以115比114一分险胜马布里助阵的南方明星队。昆西·杜比砍下了44分、3个篮板和5助攻,力压马布里而捧得了本次全明星赛的MVP,44分的得分也打破了1997年由胡卫东在全明星赛上创造的单场42分的得分纪录。

  MVP感谢队友相助

  本场比赛基本上围绕昆西·杜比和马布里之间进行,特别是最后一节,两人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先是昆西·杜比外线命中三分追平比分,随后两队又战成95平。昆西·杜比再连得5分后,而马布里也跳投命中,北方明星队以102比99领先。随后昆西·杜比妙传莫里斯背扣得分;紧接着杜比又连中2个三分球,帮助北方明星队领先9分。顽强的南方明星队则依靠团队将比分追为113比115。最后4.9秒时,南方明星队的马库斯·威廉姆斯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可惜他的罚球2罚仅中1,最终南方队遗憾地以一分惜败。

  昆西·杜比砍下了44分、3个篮板和5助攻,力压马布里而捧得了本次全明星赛的MVP,44分的得分也打破了1997年胡卫东在全明星赛上单场42分的得分纪录。对于打破纪录,昆西·杜比表示:“感觉很不错。这是我在CBA所打的第一个赛季,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感到很满意,这有赖于队友的帮助。”

  扣篮大赛模仿NBA

  在正赛的空隙,全明星比赛还进行了技巧、三分球和扣篮的决赛。

  在技巧决赛中,浙江广厦队的林志杰以38.1秒的成绩成功卫冕技巧赛冠军。在三分球决赛里,山东队的孙杰凭借最后一个花球,压哨得到21分,力压上届冠军张庆鹏成为新科三分王。

  在扣篮决赛中,福建队的赵泰隆击败吴楠,成为新科扣篮王。赵泰隆的第一次扣篮,模仿今年NBA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上麦吉的双球分扣两个篮筐动作。赵泰隆是将手中所持之球与队友所传之球同时扣进同一篮筐,这一动作赢得了50分的满分。赵泰隆的第二个扣篮,也是模仿NBA全明星格里芬的飞越汽车扣篮,他飞越了一个巨大的充气战靴把球扣进。

  浪漫温情一幕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CBA全明星赛出现了很浪漫、很温情的场面。

  首先是新疆队的张庆鹏现场向女友求婚的场面。在南北明星队球员出场仪式上,张庆鹏令人意外地没有穿球衣出场,而是身穿一身黑色正装,令到现场观众非常纳闷。随后,张庆鹏直接走向观众席,单膝跪地向一位女观众求婚:“嫁给我吧!”原来,这名女观众是张庆鹏的女友。这也是CBA全明星赛场上首次出现这种温馨场面。有些不知所措的女友在停顿了一分钟左右,说出:“我愿意嫁给你!”现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另外一个温情的场面在扣篮大赛的第二轮。江苏队的扣将吴楠在扣篮之前,在球衣上写上了“孟达加油”四个字,为母亲刚刚去世的队友孟达鼓劲,令全场为之动容。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