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罗宁:恒大别砸几年钱就玩消失 豪门是要有底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1日08:41
  新赛季即将开战,国安队被不少球迷认为是实力无明显提升的少数中超球队之一。由于杨昊、黄博文等人的出走,有人认为国安队实力下降,对此,罗宁并不苟同。与恒大的出手豪阔不同,他认为,砸钱有双面效应,可别这三五年搞得动静挺大,然后,就从足坛消失了。

  No.1

  关于人才流失实力没有下降

  在罗宁看来,球队的人员流动都是正常的事情,“都是符合有关规定的。”

  具体分析每个人离开的原因时,罗宁认为每个人的情况各不相同,“该挽留的都挽留了,但是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

  罗宁说:“你像杜文辉说的就很清楚,人家就是想打比赛。但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清楚的。想打比赛的心情都能理解,但要说确定要留给我多少时间,这个问题只有教练说了才算,这是教练的选择。”

  罗宁表示,去年杜文辉就找过他,当时他就表示希望能够留下来,“在国安这个平台上,会有不一样的发展,但你说如果离开会有更好的选择,那我们绝对不会拦着队员,挡他们的发展道路。”

  罗宁还提到了黄博文的情况,他说:“小黄的情况就是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当年佳一在最好的时候出去我们也没有阻止,我们很支持球员到国外发展,包括以前的杨晨也好、高雷雷也好,我们都很支持。”

  离开三名球员,补充进来大批的年轻球员,罗宁认为球队的整体实力并没有下降,“其实可以算算,球队真正损失的只有一个位置,就是后腰这个位置,但是现在有徐亮、祝一帆,马季奇就不用说了,一直都是主力。其他位置可以看看,我们的人都在。”

  No.2

  关于投入较少肯定不会砸钱

  在今年花钱比较少的情况下,国安还算得上中超豪门吗?

  “什么才叫豪门呢?这个问题以前已经讨论过很多年了。投入少就不是豪门吗?你能说阿森纳花钱少就不是豪门吗?”罗宁反问。

  有人说,豪门是与足够多的冠军数量挂钩的。“如果以冠军数量来衡量,很多国外豪门俱乐部又得删掉一半了。还有,切尔西刚刚投入的时候也没有人认为他们就是豪门。我觉得这里要说的足球底蕴,很重要。”罗宁说。

  罗宁认为搞好俱乐部建设,资金的投入仅仅是一个方面,“不是花钱就有经验。不仅是俱乐部的系统问题,还需要得到市场的配合。只有在市场的配合下,足球水平才能达到一定的高度。只要我们根据自身的足球水平出发,总归是要打造出世界水平的体育运动的。”

  至于今后的发展,罗宁表示:“由于企业性质不一样,砸钱肯定是不会的,花的每分钱都要经过程序。这么多年来,我们的工作成果虽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成绩,但是青少年的培养还是没有问题的。我们一直在用心做,但是没有达到皇马、巴萨那样的水平,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受到了足球大环境的制约,从而使水平没有得到发展。”

  新赛季开始之前,罗宁和国安总经理高潮先后表示:“国安的经营和运作没有资金问题。”谈到最近一直被外界诟病的新援引进不力的问题,罗宁说:“这里面不是钱的问题,有的球员是对方的俱乐部不放。”罗宁强调,国安引进外援也好,整体投入也好,虽然不会砸钱,但始终不会因为钱的问题无法谈拢。无论是引进主教练,还是如今的引进新外援,“国外的规则很透明,经纪人的利润是固定的,我们这里都是不透明的。”

  不愿浪费钱的国安很多时候被外人认为是小气,罗宁说:“皇马每年都花几个亿,那是人家拥有合理的造血机能。”

  No.3

  关于不够职业在一点点进步

  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管理仍然是摆在北京国安面前的一个问题。从开始管理球队以来,罗宁在用各种方式不断推进俱乐部的职业化进程。“这个东西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完善的,我们在一点一点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罗宁说。

  所谓职业化管理方式,很大一部分都是为了通过服务获得盈利。由于中信集团企业性质以及相关领导考虑问题的方向,决定了国安俱乐部在很多时候不以盈利为目的。

  “就拿套票涨价这个问题来说吧,我们拿了冠军之后涨价是理所应当的,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应该涨价。但是老板考虑到球迷的感受,我们就不涨价。现在即便涨价了,我们的套票价格在国内还是很低的。”罗宁说。

  “国外的豪门无论是买C·罗还是梅西,至少能从市场中获得响应。但是在国内,显然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现在的环境不是买一两个巨星就能解决问题,而是要跟着整个市场走,看看市场到底给不给你这样的响应。别搞了三五年动静挺大的,然后就消失了,不搞了,难道这样球迷就能快乐吗?”罗宁对记者表示。

  从外部市场谈到内部管理的问题时,罗宁认为俱乐部需要不断改进一些管理细节,“我们很多问题都要改进。比如签约的问题,既然足协给了一年的时间,就是给了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的规则,但是我们为什么不用呢?还是从球员的角度考虑的。”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