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武扬7局逆转王璇波兰赛夺冠 韩国新秀男单问鼎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21日09:40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3月20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波兰站结束,女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打响,最终19岁的削球小将武扬经过七局苦战,涉险击败了预赛选手王璇,斩获了本年度第二枚公开赛女单金牌。男单决赛中,韩国的李相秀以4-0横扫俄罗斯预赛选手什巴耶夫,同样夺得个人第二个公开赛单打桂冠。

  作为中国女队新生代主力中的削球手,武杨在今年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表现优异,决赛4-3力克李晓霞夺冠。今天与王璇的巅峰对决同样艰难,武扬在前四局1-3落后的境地下奋起反击,七局逆转胜出。以6-11, 11-9, 11-13, 3-11, 11-9, 11-9, 11-4

  王璇是今年乒超联赛的新晋“标王”。并非女乒国家队一线主力的她,曾在2002年的世界少年挑战赛上夺得了女双的金牌,这也是她获得过的唯一一个国际比赛冠军头衔。由于鲜有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王璇去年12月就已经没有了世界排名。她曾在2009年12月和2010年的2月获得历史最高排名77,最后一次跻身排名榜时已跌落到88位。不过凭借本次波兰站的出色表现,相信王璇会在下个月的世界排名中看到自己大踏步的前进。

  男单决赛中,来自韩国的李相秀以4-0 (11-8,11-5,12-10,11-9)轻取俄罗斯预赛选手什巴耶夫,从而继去年斯洛文尼亚后,第二度问鼎公开赛男单冠军。

  李相秀在本次比赛中位列男单23号种子,这也是他第二次闯入巡回赛的男单决赛,继而第二次夺冠。而波兰站对于什巴耶夫则是入围八强后的又一次突破。

  李相秀和什巴耶夫都是1990年出生,生日仅相差一个月。作为韩国和俄罗斯阵营中的后起之秀,两人都处在从青少年级别向成人赛场的过渡时期。李相秀以步法、速度见长,什巴耶夫则是力量和爆发性好,本次比赛他们各自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以往的青少年赛事中,李相秀和什巴耶夫的成绩单可谓不分伯仲:前者是2007年新西兰青少赛以及2008年亚青赛的冠军,后者是2008年瑞典青少赛的冠军、同年欧青赛的亚军。除此之外,两人都在去年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取得了突破:李相秀从预赛闯进决赛并最终历史性夺冠,什巴耶夫则是与斯米尔诺夫配对,夺得了首个公开赛的男双冠军。(winter)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