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赛动态

CBA全明星赛将模仿进行到底 唯有真情无法山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21日10:50

  3月20日晚,2010~2011赛季CBA 全明星赛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每年的CBA全明星周末都努力制造出足够的娱乐色彩,去年凭借的是有过NBA 全明星经历的马布里亲自示范,而今年,已经习惯了一切向NBA 看齐的主办方更是铁了心地要将“山寨”之路一走到底。但其实让人印象最深的,反倒是那些具有CBA 自身特色的环节。无论是球员与家人的共同亮相、张庆鹏现场求婚,还是吴楠在扣篮大赛中对孟达的声援,这些真情流露都成为了大家谈论最多的场面。

  格里芬飞车 赵泰隆飞鞋

  自从将CBA全明星周末的比赛安排在了完全照搬NBA赛场的规格打造的五棵松体育馆之后,全明星周末的各项设计就一路大踏步地向着“山寨”NBA的目标,渐行渐远。

  原本CBA全明星的比赛项目就照搬了NBA,无论是单项赛的技巧赛、三分球、扣篮大赛,还是分成两天进行的星锐赛和正赛,除了名称不同 ,东西对抗变成了南北对抗,内容基本参照了NBA全明星赛的设定。

  当CBA全明星周末来到了北京这一文化娱乐中心之后,更有了机会参照NBA的排场增加娱乐性了,于是球迷们就看到张靓颖所谓“堪比雷哈娜”的开场表现,还有第一排观众席上坐着的文体界各大明星,释小龙还客串了一把扣篮大赛的助手,搞速滑的大杨阳也摇身一变成了扣篮大赛的评委。

  而当扣篮大赛决赛开始之后,大家开始狂呼:没有最山寨,只有更山寨。原因就是最后获得扣篮大赛冠军的赵泰隆,他的两记扣篮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而且灵感直接来自于刚刚结束的NBA全明星扣篮大赛,第一个双球扣篮是麦基的创意,而第二扣飞跃充气鞋垫更是格里芬飞跃汽车的“山寨”版本。

  虽然“山寨”创意让这次的CBA全明星扣篮大赛着实热闹了一把,但是这冠军的技术含量却因为“山寨”而大打折扣,还不如预赛中他那个毛巾传球的扣篮来得原汁原味。

  万人见证张庆鹏浪漫求婚

  今年全明星的开幕式上,当郭艾伦唱起以《荣耀》为名的主题曲,当王治郅亮相时向全场高喊:“你们就是我的荣耀。”这次全明星的主题不言自明,那就是荣耀。不过这“荣耀”的主题并不是用那些灿烂星光和精心设计的表演环节来展现,而是用了一张张充满了温情的面孔。

  当晚,当全明星先发球员亮相时,球迷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所熟悉的那十张面孔。张凯和他已经怀孕5个月的妻子,王仕鹏和他的父母、莫科和他的父母、李晓旭和他的父母、张楠和他的女朋友……这样的温馨出场画面,在全明星开幕式上是第一次。而张庆鹏一身正装的登场,将这温情气氛推向高潮 。万众期待当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张庆鹏身着黑色西服缓缓走向了观众席,当镜头转向场边时人们才知道,原来张庆鹏的女朋友就坐在那里。当张庆鹏单膝跪地之后,大家就知道,张庆鹏原来是要求婚。

  “嫁给我吧?”随着张庆鹏说出这句神圣的求婚语,现场彻底陷入了一片沸腾当中。全场球迷高呼:“嫁给他吧!”当然,激动无比的女友答应了张庆鹏的求婚。

  这样温馨的场面不仅只存在于开幕式,还贯穿了整场比赛,参加扣篮大赛的吴楠在进行他的第二扣之前,在自己的球衣上写上了“孟达加油,CBA 大家庭和你在一起”的字样,为母亲刚刚去世的队友孟达鼓劲,虽然最终结果,他败给了赵泰隆,但是他的这一声援行动却得到了全场最响亮的掌声鼓励。

(责任编辑:姚远)

搜狐体育

10214粉丝

关注

1056

301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