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辽宁宏运冬训动态

辽足战平日之泉热身一举两得 整合奥托还需时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21日11:06

  “辽宁队整体上要比我们高出一个档次,我们和对手确实有很大差距!”昨日下午,辽宁宏运队做客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虽然与广东日之泉队3:3打成了平手,但日之泉队主帅曹阳还是给出了溢美之词。比赛过程也确实如此,这场比赛,辽足既锻炼了主力阵容,又进一步考察了外援的状态,可谓一举两得。

  教练组寻找多面手

  辽足的冬训工作目前宣告结束,现在已经进入到了联赛节奏。应广东日之泉俱乐部邀请,球队昨日一大早从三水赶往广州市区,由于队中的两位国脚于汉超和杨旭已奔赴国家队,外援也是刚刚到位不长时间,所以,这场热身赛,辽足可以充分地锻炼队伍,比赛结果完全不重要。

  从辽足的首发阵容来看,习惯于右前卫位置的陈星改打左路临时顶替了于汉超,小将金泰延出任右边前卫,肇俊哲后腰的搭档变成了新引进的内援秦升。第四外援奥托出任中锋,他的身边是塞尔维亚外援库玛,后者最擅长的是后腰和前腰。

  如此安排,辽足主帅马林的意图很明显,通过这场热身赛来考察队员们在多个位置上的能力。这套至少缺少了三名绝对主力的阵容,开场后依然发挥出了巨大威力,比赛仅仅进行1分钟,金泰延就攻破了对手大门,金泰延闪亮的表现也让马林会有更多的选择。尽管5分钟后辽足丢了一球,但队长肇俊哲在上半场结束前接到陈星的助攻铲射得手,上半场辽足2:1领先。

  奥托还需要时间

  考虑到冬训下来队员普遍劳累,下半场开始,马林令旗一挥,陆续更换首发队员。替补席上的三号门将崔凯、张野、杜文洋、张小宇、王博、试训外援桑托斯纷纷登场亮相。利用这个机会,日之泉队在5分钟的时间里连入两球,最后阶段,陈星再度发威,为辽足打入了扳平一球,比赛最终定格在3: 3。

  与日之泉队一战,辽足有收获,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在对外援的考察上,边卫戴恩获得了教练组的认可,他在左路攻守让马林比较满意,下半场马林还让戴恩客串中卫,比较来看,戴恩打边卫更游刃有余。韩国中卫金裕晋打了上半场45分钟,表现中规中矩。库玛打了两个位置,前锋和右前卫,教练组对库玛也比较放心。不过,奥托的表现没有达到期望值,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奥托前日才正式签约,此前他训练不系统,他能够打满全场,也是教练组让他尽快找回状态,所以,这场比赛,还不足以反映出奥托的真实水准。

  除了奥托这个环节之外,辽足的后防线仍需要改进。一号门将张鹭因为肩部手术很可能缺席上半程联赛,后卫线上,右路存在很大缺陷,与日之泉队这场比赛,辽足右路压力很大,某种程度上,这将是影响辽足赛季走势的关键一环。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