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1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 五一在北戴河举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21日11:55

  中国轮滑协会消息,为进一步推动轮滑运动的普及,促进青少年健康阳光体育运动发展,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第五届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将于2011年4月30日-5月2日在北戴河举行,这也是中国轮滑协会2011年举办的首个赛事活动。

  竞赛采用2008年版《速度轮滑竞赛规则和裁判通则》和国际规则最新条款。设有三个组别,男女甲组、男女乙组设:300米个人计时赛、500米计时赛、1000米计时赛、10000米积分淘汰赛、3000米接力赛;男女丙组设:300米计时赛、500米计时赛、1000米计时赛。

  据了解,近年来,北戴河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了国际标准的轮滑场、国内首家轮滑博物馆。着力将轮滑培育成标志性体育品牌,使轮滑品牌成为拉动旅游经济增长、促进区域交流合作、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重要载体。相继成功举办了六轮轮滑赛事,轮滑运动已经成为了北戴河的特色休闲体育品牌之一,成为了北戴河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截至目前,北戴河区已在全区中学、小学、幼儿园全面推广了轮滑项目,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还专门设有轮滑培训班,全区常年参与轮滑运动的群众达5000多人,对于总人口约7万多人的北戴河,轮滑普及率全国前列。

  本届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河北省体育总会、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