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为故意“早退”道歉:赛事频繁身心俱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1日10:16
  丁俊晖“早退”缘于身心俱疲

  在前晚进行的斯诺克中巡赛张家港站1/8决赛中,丁俊晖出现了两次与实力不符的开局“炸球”,并在极有可能翻盘的情况下提前认负,被媒体认为是情绪失控。对于这次令人意外的“早退”,丁俊晖昨天凌晨通过自己的博客表示了歉意,而在与本报记者的交流中,他也透露了这次“早退”背后的不意外。

  “比赛好像是自我折磨”

  在温布利夺冠后,丁俊晖进入了一个调整期,几项比赛成绩都很一般,但是心情都不错,他还在英国的时候曾告诉记者回国了要好好打中国赛。但仅仅十来天的时间,打球对于他来说却变成了一种折磨,昨天他对记者说:“最近打球就好像是自己在折磨自己,我无法集中精神。”中巡赛张家港站的比赛更换了球台,不止一名球员对这一做法持保留意见,丁俊晖更是直言自己对新球台的不适应,“台子根本打不了!在海南打的时候尽管我没状态,不过还是能把球控制好,台子走球的稳定性好很多,也不至于打得像这样。”而另据了解,张家港站赛场内的环境也很不利于球员集中精力比赛,不仅有人大声喧哗,甚至不时还会有很响亮的金属撞击声。

  赛事频繁身心俱疲

  自从巴里·赫恩成为世台联的新主席之后,他在自己履新的第一个赛季大刀阔斧地推动赛事改革,新增了PTC、EPTC、强力斯诺克和单局限时挑战赛等。虽然球员们多了创收的途径,但是参赛任务却也加重了不少,而且奖金也不多。赛季初期,丁俊晖就曾经因为报了名却无暇参赛而遭到了新任主席的点名批评。他告诉记者:“这赛季是国内国外来回跑,实在是比赛太多了,从来没有这么多过,而且有的时候是赚不到奖金的。下赛季像欧洲的PTC不想报名了,专心大的积分赛和国内赛吧。”丁俊晖昨天更新的博客中也写道:“我本来不想来打比赛的,在这之前一点都没有练球,在英国的时候我就准备回国练上一段时间然后准备月底的中国公开赛,结果回来的日程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了。”

  为故意“早退”道歉

  尽管有着种种的原因,但是丁俊晖在比赛胜负尚未决出的情况下便轻易放弃,这仍旧是一种有悖体育精神的行为,对于场内和场外支持他的球迷而言,这也是一种无形的伤害。在头脑冷静下来以后,他也在第一时间向球迷含蓄地表示了歉意:“感觉对观众很不礼貌,希望大家能理解我。”前晚的比赛结束后,丁俊晖没有接受现场任何媒体的采访,但是昨天他却笑呵呵地接受了由当地小学生组成的小记者团的采访。采访结束后,他还特意给每一个小朋友准备了礼物,并且与他们合影留念。对于丁俊晖而言,现在需要多一些耐心,少点任性。

  王子轩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