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疑“死于”黑哨 官员:也太肆无忌惮了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21日16:51
组图:激情冯坤难助恒大获胜 郎平场边无能为力

  周六夜里的一场中雨让整个长三角地区气温骤降,而仅有一个小时车程的嘉善和上海则用另外一种方式让这次冷空气来势更加凶悍。就在几乎所有球迷都期待着天津与恒大两强会师女排联赛决赛的时候,浙江和上海在首回合半决赛中便主场双双痛击对手,携手奉献了两大冷门。

  五局苦战,2: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击败,天津女排昨天的遭遇与常规赛做客嘉善时如出一辙。

  另一场焦点战,常规赛冠军恒大女排客场被上海队当头一棒,接应张磊全场最高18分不仅帮助上届亚军以3:1(25:17、15:25、25:14、25:19)获胜,而且全场净胜15分,这个结果令不少圈内人士也咋舌不已。

  联赛半决赛次回合明天将分别移师天津和广州进行,天津队已于昨晚9点乘班机返津,浙江队则在今天上午赶奔津门,向决赛门票发起最后的冲刺。

  规则解读天津女排

  晋级希望大于恒大

  由于本赛季女排联赛的积分规则有所调整,半决赛的晋级条件相应也受到影响。在首回合天津和恒大双双客场落败的情况下,晋级决赛的前景却有着天壤之别。

  根据本赛季女排联赛的积分规则,获胜一方如果是以3∶0或3∶1获胜积3分,如果以3∶2险胜则胜方积2分,负方积1分。淘汰赛也沿用此规则。主客场两回合过后,双方将先比积分,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看Z值(胜负分),Z值相同则计算C值(胜负局)。

  首回合半决赛过后,天津队依靠两个胜局拿到宝贵的1分,尽管天津队净负19分,但只要姑娘们在主场4局之内拿下对手,无论能否弥补首回合小分上的劣势,天津队都将凭借积分上的优势晋级总决赛。

  另一场对决,上海队在主场以3∶1击败恒大后全取3分,恒大则因为没能与对手战至5局积分为零,而且净负15分。这就意味着恒大要想晋级总决赛,必须要在次回合4局比赛解决战斗,同时净胜上海队超过15分才行。如果恒大不能在四局之内获胜,即使她们以3∶2击败上海,也只是无用功而已。□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