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恒大引援提升中超档次 陕西引来最大牌意甲强援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21日17:07

  和国际接轨仍任重道远

  外援实力的提升,并不代表中超球会在国际转会时不出现问题,相反本赛季迄今的不少转会均出现了被宰的情况。例如恒大引进的保隆资历尚浅,就敢开价350万美元,相当不合理。同样效力于格雷米奥队的上赛季巴甲最佳射手若纳斯去了瓦伦西亚,仅仅为俱乐部带来了125万欧元,而巴甲经历才刚刚一年的保隆却需要翻倍才能得到,很难说没有被宰。鲁能两名巴西球员到中超踢球,巴西国内媒体都在惊讶于鲁能的花钱魄力,本身也说明两名球员多少有被高估的嫌疑。

  而深圳的签约外援过程更加搞笑,此前俱乐部宣布租借玻利维亚联赛最佳射手雷诺索,但仅仅过了22天之后,联赛还没正式开始就已经被解雇,成为了中超联赛最短命的外援。深足给出的理由很冠冕堂皇,俱乐部表示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观察,雷诺索无疑是一名个人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员,但同时教练组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认为雷诺索尚无法融入到特帅的战术体系。因此在俱乐部与雷诺索本人沟通协商,并且得到雷诺索同意的情况下,双方决定解除之前签订的租借合同。

  从这方面来说,恒大尽管介入中国足球较晚,但他们的引进方式则更加科学。俱乐部方面透露,在引援的过程中,不仅仅考虑外援资历,曾经有多大名气,而且切切实实地观察了很长时间巴西外援在联赛中的表现,有多大潜力。其次,欧洲转会市场已经关闭,买不到好球员的情况下,恒大从巴西买人是明智的选择,少花冤枉钱,把引援的目标定得是非常明确。尽管几名外援身价有些被高估,但克莱奥算是绝对的物超所值,可以说捡了一个天大的便宜。

  事实上,本赛季中超最大牌的球星还是在拉齐奥效力长达7个赛季的菲尔马尼。本赛季冬季转会期中,意乙的都灵和雷吉纳队曾试图引进这位悍将,但最终未能成行。由于菲尔马尼本赛季在拉齐奥队还没有过出场,最终陕西得到了这位大牌球星。据说菲尔马尼在更衣室里的影响力很大,而且是队中最铁杆的拉齐奥球迷,深得球迷的喜爱。但从履历上看,菲尔马尼此前刚刚结束了阿联酋华尔斯的租借生涯,这名过气球星当然不如克莱奥那样更有把握。

  转会市场有很多的不确定,恒大签下的都是非自由(和原俱乐部有合同)球员,虽增加了成本,但球员实力有保障,可选择余地也更大,同时避免了“水货”的出现。业内一名人士说:“虽然广州恒大的签约有一定的风险,一旦重金签下的外援遭遇伤病或者打不出应有的竞技状态,那无疑损失颇大,但是恒大的操作模式更符合国际惯例,而且风险和机遇是并存的。” 这毕竟是个仁者见仁的话题,真正要评估最终效果还是要看联赛的表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